什么是金刚板(金刚板需要打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面装饰产品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装饰材料之一,比起冰冷僵硬的瓷砖,很多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地板来装饰地面。但是地板也有很多种分类的,不同的地方应该使用不同的地面材料。我们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地板材料呢?那请继续往下看吧~我们该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地板材料呢?那请继续往下看吧~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强化复合地板:也叫强化地板、金刚板,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合格的强化地板是以一层或多层专用浸渍热固氨基树脂。

优点:耐磨、耐污渍、美观、稳定,还有抗冲击、抗静电、耐污染、耐光照等。缺点:水泡损坏后不可修复,脚感较差,甲醛含量是衡量强化地板质量的重要标准。

使用感受:脚感较差,色差小,柔韧度硬度都不高,隔音较差,很耐磨,防水性较差,不会发生虫蛀,不易变形开裂,防滑性较强,使用寿命较短。

适用场所:普通住宅、公共场所。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又名原木地板。

优点:隔音隔热、调节湿度、冬暖夏凉、绿色无害、华丽高贵、经久耐用。缺点:难保养、价格高、稳定性差、性价比低,市场上鱼龙混杂。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色差较大,柔韧度高,硬度差,隔音较好,过量砍伐木材,会毁坏环境,耐磨性较差,防水性较差,易发生虫蛀,易变形不易开裂,防滑性较强,使用寿命较短。

适用场所:建议用于普通住宅的卧室、客厅、书房等。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是以纵横交错排列的多层板为基材,选择优质珍贵木材为面板,经涂树脂胶后在热压机中通过高温高压制作而成,实木复合地板又分了多层实木地板和三层实木地板。

优点:稳定性好、价格实惠、易打理、性价比高、安装简单。缺点:有甲醛风险,工艺要求高因而质量参差不齐。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色差大,硬度差,隔音效果较好,环保性差,耐磨,防水性好,防虫蛀,不易变形开裂,防滑性较强,使用寿命较长。

适用场所:地热供暖房安装。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软木地板:由橡树的树皮所制成的一种地板。

优点:环保健康、柔软、舒适、脚感好、抗疲劳、静音、防滑、防潮。缺点:价格较贵、不耐磨、难保养。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色差较大,弹性好,硬度低,隔音效果很好,无毒无害很环保,耐磨性很好,防水性好,不会发生虫蛀,不易变形但会开裂,防滑性较强,使用寿命较长。

适用场所:卧室、会议室、图书馆、录音棚等。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木塑地板:一种新型环保型木塑复合材料产品,在生产中、高密度纤维板过程中所产生的木酚,加入再生塑料经过造粒设备做成木塑复合材料,然后做成的木塑地板。

优点:物理性好、加工简便、外观美观、自然环保、安装简单。缺点:质地较脆,韧性不够,抗撞击性不强;温度变化大容易产生膨胀与收缩变形等。

使用感受:脚感柔和舒适,硬度高,隔音效果很好,可循环利用,耐磨,防水防潮,防虫蛀,不龟裂不变形,防滑性好,使用寿命较短。

适用场所:园林景观,别墅等户外平台。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竹地板:主要制作材料是竹子,采用粘胶剂,施以高温高压而成。

优点:色差较小、价格适中、使用年限、环保自然、冬暖夏凉。缺点:受日晒和湿的影响容易出现分层现象,在南方地区竹地板容易长蠹虫。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色差较小,硬度和柔韧性都很高,隔音效果很好,无污染很环保,防水性很好,不易变形开裂,防滑性较强,使用寿命很长。

适用场所:普通住宅、宾馆、写字楼等。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防静电地板:又叫做耗散静电地板,当它接地或连接到任何较低电位点时,使电荷能够耗散,以电阻在10的5次方到10的9次方欧姆之间为特征。

优点:不反光、不打滑、耐腐蚀、不起尘、不吸尘、易于清扫、比较耐磨。缺点:不易安装与拆除。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质地软,弹性高,隔音效果较差,含有甲醛环保性差,防水性很好,不易变形,不打滑,使用寿命很长。

适用场所:计算机房、数据处理中心、实验室。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塑胶地板:塑胶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种叫法,主要成分为聚氯乙烯材料。

优点:装饰性强、安装施工快捷、维护方便、环保再生、防滑、防火、防水。缺点:施工基础要求高、耐污性差,必须定期打蜡维护、怕利器划伤、色彩较为单一等。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无色差,质地较硬,吸音隔音,环保可再生,非常耐磨,防水性很好,防虫蛀、抑制细菌繁殖,不变形,防滑性很好,使用寿命较短。

适用场所:适用于各种场所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橡胶地板:由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和其它成分的高分子材料所制成的地板。

优点:环保、防滑、耐磨、耐酸碱、耐高温、抗静电、吸音、安装维护简单。缺点:腐蚀之后有疤痕、浸泡水中有翘边、清理要专业、价格高。

使用感受:脚感舒适,色彩单调,富有弹性,吸音减噪,环保无毒害,表面易磨损,防水性很好,不会有虫蛀,防滑,使用寿命较短,不耐腐蚀。

适用场所:建议用于运动场合的铺垫。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地板革:属于塑料制品,又叫做卷材地板,因其质地较软,所以又叫做软质地板,是现代居室装饰不可或缺的地面材料之一。

优点:价格便宜,易于清洗、防水耐水、安装方便等。缺点:劣质的地板革会散发出大量的超标重金属以及甲醛等有毒物质,影响健康。

使用感受:不仅美观,实用效果好,且具有隔音隔潮、耐磨、耐腐蚀等特点

适用场所:既可用于居室地面,还可用在厨房墙面。

(图文来源网络,仅做学习使用,侵删)

展会名称:广州国际地材与铺装技术展

展会时间:2022年7月8日-10日

展会地点:广州国际采购中心

广州国际地材及铺装技术展每年一届,于每年的7月8-10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汇集地板/地毯/弹性地材/地材生产设备与铺装技术四大主题板块,专业打造贸易交流平台,请认准我们这个团队!我们准备好了,等您来!

十种地板材料,你最中意哪一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