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能治好吗(淋巴癌晚期最怕三个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人问,淋巴癌发现就是晚期,应怎么治疗最好?能治好吗?

淋巴癌,这个用词其实有点乱,有的人(当然主要是一般的老百姓,但也有的医生弄不清而乱用)把癌症转移到淋巴结也叫做淋巴癌,把原发于淋巴系统的淋巴瘤也叫做是淋巴癌,这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类癌症,不能混为一谈,必须要清清楚楚才行。

某种癌症转移到淋巴结,不要叫做淋巴癌,就叫某某癌淋巴结转移,而且最好要区分转移部位,同样是淋巴结转移,区域淋巴结转移和远处淋巴结转移是不一样的,比如,结肠癌如果是肠旁淋巴结转移,这个分期还是3期,可以手术,有争取治愈的机会,而如果是颈部淋巴结转移,就属于远处转移,那就是4期(晚期),不能手术,不能治愈。

原发于淋巴系统的淋巴瘤,有的人也俗称为淋巴癌,就像有的人把白血病俗称为血癌,也勉强可以接受,但严格地说也是不行的,淋巴瘤并不是上皮来源,因此不能叫癌,它的特定名词就是淋巴瘤,不能随意改变。有的人说,瘤是不是表示是良性?当然不是,因为淋巴瘤没有所谓良性淋巴瘤,淋巴瘤其实就是恶性淋巴瘤的简称,正是因为没有所谓良性淋巴瘤,所有的淋巴瘤都是恶性,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加了恶性二字,淋巴瘤就是恶性淋巴瘤,你也用不着担心别人以为是良性而说成是淋巴癌。

淋巴癌发现就是晚期,应怎么治疗最好?能治好吗?

在理清了这些基本概念之后,我们再来讨论淋巴瘤。

淋巴癌发现就是晚期,应怎么治疗最好?能治好吗?淋巴瘤其实天然就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这也就意味着,分期尽管仍然是淋巴瘤的重要因素,但相对其他实体肿瘤比如肺癌,肝癌,乳腺癌等,对淋巴瘤来说,分期的重要性有所下降,它并不是决定性的,不像肝癌,早期可以手术,一旦晚期就失去手术机会。淋巴瘤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其治疗理念都差不多,以全身系统治疗(也就是药物治疗,全身给药,比如静脉给药,口服给药,而不是局部给药)为主,也就是通过静脉输注、肌注或口服等途径进行化疗,靶向药物,免疫治疗等治疗,而手术、放疗等局部治疗手段居于次要地位,只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用到,特别是手术,在淋巴瘤的治疗中很少用到。并不存在如果早期就可以手术而晚期就失去手术机会的问题,早期晚期都以化疗等治疗为主。

所以,提问的这个问题,淋巴瘤发现是晚期,当然是以化疗为主,但具体如何治疗,这个还需要看是什么类型的淋巴瘤,淋巴瘤的分型非常复杂,有几十种之多,不同的类型,在治疗和预后方面都有所不同。比如,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不一样,同样是非霍奇金淋巴瘤,有侵袭性淋巴瘤,有惰性淋巴瘤,有B细胞淋巴瘤,有T细胞淋巴瘤,这还只是粗分,还要细分,这个很重要。所以怎么治疗最好这个问题得看具体的淋巴瘤类型以及具体病情。

淋巴癌发现就是晚期,应怎么治疗最好?能治好吗?

淋巴瘤能治好吗?

从总体上来说,淋巴瘤是一类有治愈可能的恶性肿瘤,不管是早期还是晚期,前面说了,淋巴瘤本来就是全身性的疾病,不管早期晚期,化疗等全身药物治疗是最重要的治疗手段。至于是否能治愈,要看具体的淋巴瘤类型和病情。

淋巴癌发现就是晚期,应怎么治疗最好?能治好吗?

声明: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转载到任何平台!否则将追究责任,后果自负!#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