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英文地址怎么写(gre写作分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概述

GRE是一种最传统的隧道协议,其根本功能就是要实现隧道功能,通过隧道连接的两个远程网络就如同直连,GRE在两个远程网络之间模拟出直连链路,从而使网络间达到直连的效果,为此,GRE需要完成多次封装,总共有3次,换句话说,就是在GRE隧道中传输的数据包都有3个包头,因为我们只谈IP协议,所以GRE中的IP数据包是一层套一层,总共有3个IP地址。GRE在实现隧道时,需要创建虚拟直连链路,GRE实现的虚拟直连链路可以认为是隧道,隧道是模拟链路,所以隧道两端也有IP地址,但隧道需要在公网中找到起点和终点,所以隧道的源和终点分别都以公网IP地址结尾,该链路是通过GRE协议来完成的,隧道传递数据包的过程分为3步:

1.接收原始IP数据包当作乘客协议,原始IP数据包包头的IP地址为私有IP地址。

2.将原始IP数据包封装进GRE协议,GRE协议称为封装协议(Encapsulation Protocol),封装的包头IP地址为虚拟直连链路两端的IP地址。

3.将整个GRE数据包当作数据,在外层封装公网IP包头,也就是隧道的起源和终点,从而路由到隧道终点。

GRE隧道中传输的数据包格式如下:

GRE(GenericRoutingEncapsulation)最传统的虚拟组网协议

注:

★其中公网IP包头部分也称为传输协议(Transport Protocol)

★GRE会在原始IP数据包之外,额外多封装24字节或28字节,具体视GRE模式而定。

以下图为例,解释GRE传输数据过程:

GRE(GenericRoutingEncapsulation)最传统的虚拟组网协议

GRE要在远程路由器之间创建虚拟直连链路,也就是隧道(Tunnel),如果没有该隧道,GRE不能完成隧道功能,隧道是GRE最基本的功能,也是GRE所有功能;上图环境中,当上海分公司R2将数据包IP地址封装为192.168.1.4发往北京分公司的R4时,GRE操作过程如下:

1.假设R1与R3的GRE虚拟直连链路(隧道)已经建立,隧道链路两端的地址分别为1.1.1.1和2.2.2.2,隧道两端的起源和终点分别为100.1.1.1和200.1.1.1。

2.R1收到目标IP为192.168.1.4的数据包后,将原始数据包当作乘客数据包封装进GRE协议中,并且添加GRE包头,包头中源IP为隧道本端地址1.1.1.1,包头中目标IP为隧道对端地址1.1.1.2,从而完成GRE数据包的封装。

3.在封装了GRE隧道地址的数据包外面封装GRE隧道起源IP地址,该IP地址为公网地址,即源IP为100.1.1.1,目标IP为隧道终点200.1.1.1,最后将数据包发出去。

封装后的数据包如下:

GRE(GenericRoutingEncapsulation)最传统的虚拟组网协议

数据包被发到Internet之后,所有路由器只根据数据包最外面的公网IP进行转发,也就是只根据公网目标IP地址200.1.1.1来转发,直到数据包到达公网IP的真正目的地后,即到达R3(IP:200.1.1.1)之后,公网IP包头才会被剥开,当R3剥开数据包的公网IP包头后,发现GRE包头,发现目标IP为1.1.1.2,从而得知自己就是GRE隧道的终点,所以继续将GRE包头剥开,最后发现目标IP地址为192.168.1.4,然后将数据包发往192.168.1.4(路由器R4)。

通过以上GRE过程,上海分公司R2直接通过私有IP地址192.168.1.4,最终成功与北京分公司R4通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