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什么时候贴最好最有效(中午12点敷面膜效果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膜中致痘致敏成分

致痘成分:月桂酸酯、羊脂酸、棕榈酸、硬脂酸、苯甲醇、柠檬酸、甲醛、肉桂醇

致敏成分:尼泊金酯、二苯酮、丁香酚、月桂醇、油醇聚醚、硬脂酸、肉豆蔻酸、聚醚、辛酯、肉桂醇、苯甲醇

不同面膜的使用频率

补水面膜:一周2-3次 美白面膜:三天敷1次

抗老面膜:一周2-3次 清洁面膜:一周1-2次,敏感肌两周1次

不同肤质敷面膜的频率 以补水面膜为参考

干皮/混干:一周3-5次 油皮/混油:一周2-3次

敏感肌:一周2-3次

敷面膜的最佳时段

补水面膜:晚上9-10点 美白面膜:中午12-1点

清洁面膜:晚上9-10点 抗老面膜:晚上10-11点

敷面膜不应该干的几件事?敷面膜的正确方式

敷面膜8大误区

误区一:每天都敷面膜

敷面膜时,皮肤会在短时间内造成一个封闭环境,温度和湿度都很高,会导致皮肤表面角质层的水合作用加强,频繁敷面膜就会造成水合过度,肌肤屏障结构就会变得松散,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脆弱敏感,一般一周敷2-3次就够了。

误区二:洗完脸后直接敷面膜

湿润的皮肤才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和营养。所以擦完脸后要先涂抹保湿水做打底,然后再敷面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用热毛巾敷脸2分钟,皮肤毛孔打开,渗透性和吸收性才会更好。

误区三:敷完面膜后不洗脸

敷完面膜后,可以感觉脸上还会有多余的精华浮在皮肤表面,而且很粘稠,这其实是面膜中增稠剂的作用,它不能被肌肤吸收,如果不清洗掉,会影响皮肤通畅及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导致毛孔堵塞、爆痘等。

误区四:敷面膜时间越长越好

面膜中一般含有大量的精华液成分,但皮肤吸收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如果面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这样面膜在变干的情况下反而会倒吸肌肤里面的水分和营养,容易出现紧绷的情况。一般最佳敷面膜的时长是15-20分钟。

误区五:只面膜功效,忽视肌肤状态

面膜的功效有很多,美白祛斑、补水保湿、紧致提拉、舒缓镇定、清洁、修复等等,根据肌肤状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才是正确的护肤。比如肌肤正处在敏感期,应该选择舒缓镇定的面膜,避免选择美白、清洁类的面膜。

误区六:敷面膜前去角质

敷面膜之前去角质,确实会促进面膜更好地吸收,但是不要在去完角质后立马敷面膜,刚去完角质的脸部皮肤非常的敏感脆弱,这时候敷面膜,很容易刺激到肌肤,所以应该去完角质后第二天晚上再敷面膜。另外也不要频繁去角质,一般1周1次,或者2周1次就够了。

误区七:妆前敷面膜底妆更服帖

刚敷完面膜皮肤状态确实很好,但这个时候毛孔是打开的状态、肌肤屏障结构因为水合作用变得松散,这个时候上妆对皮肤伤害很大,容易造成闭口、粉刺,而且皮肤过于水润,底妆反而更不服帖,敷完面膜最好1小时后再化妆,或者前一天晚上敷面膜。

误区八:使用撕拉式的清洁面膜

撕拉面膜的清洁力很强,但是同时对肌肤的伤害也很大,过度拉扯会伤害皮肤屏障,导致皮肤松弛、毛孔粗大、屏障受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