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信的理解(大学生坚持四个自信9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内在要求。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我们既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也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关键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信仰是精神支柱,信念是奋斗航标,信心是力量源泉。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战胜各种艰难困苦而赢得胜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走向成功,化解各种矛盾难题而铸就辉煌,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念和强大的信心。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们深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不会减少,“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朝着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必须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我们所走的道路,我们所取得的理论成就,我们的制度设计,是源于中国几千年的中华文明,是有我们深厚的历史底蕴的。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四个自信弥足珍贵,发展之路任重道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