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严重吗(年轻人胆汁反流正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体的胆汁从胆囊排出之后可以和十二指肠的胆汁以及其它肠液混合,但是有一部分胆汁能够逆流到达人体的胃部,这种逆流一般都是通过幽门发生的,逆流进入人体胃部的胆汁会刺激患者的胃粘膜,从而使得患者的胃黏膜产生一些炎症,于是就发生了胆汁反流性胃炎,发生胆汁反流性胃炎一般都是一些胃切除手术之后引起的,还有就是患者的幽门功能失常或者是一些慢性的胆道疾病都是可以导致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老实说,这4大异常都可能会出现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1、胆汁反流性胃炎会导致患者出现腹胀,这也是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因为胆汁进入胃部之后,容易出现腹部胀满感,还伴随着不适,有持续性的灼烧感出现,部分患者还可以感觉自己的胸骨位置十分疼痛。

2、部分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容易感觉烧心,有时出现严重的胃部烧灼感,食道也会受到影响。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反胃酸,腹部胀气或者感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针对这种情况最好马上治疗。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老实说,这4大异常都可能会出现

3、发生胆汁反流性胃炎之后,有的人可能出现比较严重的胃出血,同时,如果患者出现了胃出血的症状,也就说明胆汁反流性胃炎已经变得十分严重,这个时候,患者的大便可能呈现出黑色,还有可能会呕血。

4、有一些病人会出现排便不畅,或者是出现肠鸣症状,另外有些病人则会食欲减退,并且身体消瘦,还有可能出现严重的胃出血症状。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老实说,这4大异常都可能会出现

胆汁反流性胃炎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常见的多潘立酮,甲氧氯普胺,莫沙必利等,可以促进胃动力,如果是选择了甲氧氯普胺治疗,则可以对胃肠道中枢神经系统进行作用,具有很好的镇吐功效。如果用多潘立酮治疗这种疾病,能够促进胃部的排空,而莫沙必利治疗胆汁反流性胃炎能够缓解胃部不适,这些药物都可以降低胆汁对胃粘膜的损伤,缓解症状。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