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一次多久(痛风一个月发作一次严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每当痛风发作时,都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一般痛风发作都会持续多久呢?

正常来说,痛风发作一般都在3~7天内,当然这个时间是不固定的,有些病情比较轻的人,可能1~2天就不疼了,但有些病情比较重的,可能7天都好不了。而且随着痛风病情拖得时间越来越多,发作持续的时间也会不断变长。甚至一个月以上都是很有可能的。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而痛风的发作一般在深夜比较多,而且是严重的病人关节还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现象,并且身体其他关节也可能会出现疼痛。直到过了发作期才会好转

那其实痛风的发作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第一个是急性期,病人会在身体条件还算良好的情况下突然发作,然后相应的关节也会出现红肿疼痛的现象,并且在48小时之内,这种疼痛会不断上升,然后再慢慢减退,直到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完全消退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第二个是间歇期,这种发作时期,病人疼痛关节的数量会慢慢增多,而且还会有关节僵硬等现象,严重了还可能会直到导致畸形出现

第三个是慢性期,这个阶段的病人,刚开始只是脚踝处出现疼痛,但随着病情的反复发作,就会慢慢引起其他关节的疼痛,但相对于急性期来说,这种疼痛要轻一些,但持续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可以说给病人的生活和身体都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所以,在生活中患有痛风的病人是一定要注意自身饮食和健康的,只要这样才能减少痛风的发作,也能为我们自己减轻病痛的折磨。当然除了有痛风的病人要注意之外,这几类人也要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健康,比如中老年人、有家族相关病史的人、经常喝酒的人、肥胖的人、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等。因为这些人都是最容易患上痛风的,如果现在在生活中还不加以节制的话,那你早晚也会体会到痛风带来的痛苦。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那为了减轻大家的病痛,这里也有些中药可以推荐给大家,像是杜仲、金钱草、鱼腥草、玉米须、葛根、百合、川牛膝、泽泻等等,这些中药对于医治痛风都是很有效果的。虽然痛风无法彻底根治,但在药物的帮助下,还是可以减少发作频率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医嘱来进行服用

痛风发作一般会持续多久?还有这3个时期的区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