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压多久(整个土豆放高压锅多久能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击视频号,查看视频

土豆炖牛肉

土豆炖牛肉口感香醇、牛肉酥烂味美,土豆在吸收了牛肉的汤汁后,肉香浓郁。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家常菜。

牛肉提供了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再搭配土豆、胡萝卜,使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得到补充,是滋养脾胃、补中益气的佳品。

食材:

土豆 2个,牛肉 2斤,洋葱 2个,胡萝卜 1个,大葱 适量,生姜 适量,老抽 5克,料酒 10克,白醋 10克,白砂糖 10克,食用油 适量,盐 适量。

做法步骤:

  1. 牛肉切大块,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肉,煮开撇去浮沫,捞出过冷水。

  2. 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块。

  3. 起油锅,油热后放入牛肉,煸炒均匀,放入老抽、料酒、白醋。

  4. 放入洋葱,撒糖,翻炒后,再放入葱姜,翻炒均匀。

  5. 放入高压锅,倒入1.5升水,中小火压20分钟。

  6. 再放入土豆、胡萝卜、盐,搅匀,再压10分钟,排气即可。

小贴士:

  1. 如果家中无高压锅,用砂锅中小火烧20分钟,改小火炖2小时,出锅前半小时放土豆、胡萝卜、盐。

  2. 如果喜欢土豆、胡萝卜软糯口感(省事),可以与牛肉一起放入。

那谁~ 快来趁热吃一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