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剪一次头(一周剪一次头发好不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剪发不仅影响了一个人的颜值

更与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不良的剪发习惯

还会影响人的发质、视力等

那么隔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呢?

头发多久洗一次最好?

早上洗好还是晚上洗好?

关于头发的疑问,今天一一为你解答~

应隔多久剪一次头发?

1. 看个人喜好

短发最好每个月剪一次,因为短发一般只能维持一、两个月,如果时间长了不剪,就会看起来邋遢。长发最长三个月剪一次,这样既不会影响头发的长度,还能维持头发的光泽、改善发质。

2.看个人发质

对于油性发质的人来说,头发很爱出油、头皮也很敏感,因此需要修剪的次数要多一些。而对于干性发质的人来说,头发易干枯、变黄、变脆,剪发次数可以稍微少一点,但是修剪时要做补水和营养护理,从而可以滋润头发、保持健康靓丽。

3. 看年龄

头发也有生长周期,一般每个月大约长一厘米,老年人长的速度比较慢,年轻人长的速度比较快,因此年轻人、小孩剪发要频繁些。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每天洗头真的会引起脱发?

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洗或不洗,因为不洗也掉。正常的毛发生长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其中处于退行期的头发会自行脱落。正常人每天可脱落50~100根头发,同时也会有相等数量的头发再生。

但如果每日掉发>100根即为危险信号,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多久洗一次头发最好?

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好?

其实洗头时间,没有早中晚的限制。只要是洗完头发,没有不舒服就可以。

先洗头发还是先洗身体?

洗头、洗脸和洗身体的顺序,根据每个人的习惯而不同。无论是先洗哪个地方,对身体都没有不利影响。相比洗澡顺序,更重要的是要选择合适的温度。

洗几次?

头发清洁的频率因人而异,以头发不油腻、不干燥为度,一般建议每周至少洗头1次~2次,每次时间约5分钟~7分钟。洗发的水温可以略高于体温,但不要超过40℃,通常以35℃~38℃为最佳。

用什么洗?

关于洗发用品的选择上,针对不同人群给出不同建议。为了有效清洁头发、维持头皮微生态平衡,应根据头发的油腻程度选择温和、安全的洗发剂。

干性头发:应选用含蛋白的洗发剂;

油性头发:应选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头屑较多时,可选用含去屑成分(如吡啶硫酮锌)的洗发剂。

同时应根据发质选用合适的护发素,或者使用洗发剂和护发素混合的产品。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自然风干比吹干更健康?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如何养出好头发?

1. 勤梳头

梳头有很多好处,不仅会使头发看起来整齐干爽,还会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梳子最好选择天然木头和牛角材质的。

要注意梳头的方法,一般从额头往后脑勺方向梳,力道不要太大,适中就好,梳不下去的时候不要硬扯头发,也可以轻敲头皮、按揉头皮。

2. 情绪稳定舒畅

精神状态与皮肤性状的关系十分密切,乐观稳定的情绪,可以使副交感神经处于正常兴奋状态,有利于皮肤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代谢旺盛。而抑郁、忧愁、焦虑或者紧张都可以加速皮肤衰老,头发发白或者脱落。

3. 睡眠充足

良好的睡眠习惯以及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维持皮肤更新和功能正常。

由于人体基底节细胞代谢旺盛的时间一般在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所以应10点前入睡,并保持每天6~8小时睡眠。

4. 饮食合理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均是维持皮肤正常代谢、保持皮肤健康所必需的物质。而各种营养不良以及过度的节食减肥等,可导致休止期脱发。

5. 头皮按摩

坚持自我头皮保健按摩,可以舒缓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以加速新陈代谢及营养吸收,抑制头皮油脂分泌过多,也能减少脱发。

多久剪一次头发最好?原来大有讲究……

资料:CCTV生活圈

编辑:尉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