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怎么上的清华(章泽天没拿到清华学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凉木ya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2009年,一个女孩手捧奶茶的照片走红网络,因为女生长相清秀可人,被大家亲切地誉为“奶茶妹妹”。

谁也不会想到,仅仅几年之后,当年那个手捧奶茶的女孩的身份和地位已经截然不同。如今的她已经凭借584亿的财富成为了富豪榜上最年轻的女富豪。

有人说,一个凭借美貌上位的女人,凭什么得到大家的尊重?但如果仅仅凭借一句话就把她的努力抹杀,实在是不公平。

01

1993年11月18日,章泽天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相比普通人,章泽天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她的父亲章丽厚是斯通投资集团总裁。

从小时候章泽天便对学习十分认真,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可谓是一路名校。

在章泽天还在读高二的时候,一个同学把她的一张手捧奶茶的照片上传到了网上,而她也因为这张照片意外走红。因为她那清纯的外表,人们也给了她一个“奶茶妹妹”的称号。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在那个手机电脑还不是十分普及的年代,16岁的章泽天却因为这张照片收获了大量的粉丝。

02

那时候,在机缘巧合下,张艺谋也在网上看到了这张照片。当时张艺谋正在为拍摄电影《山楂树之恋》做着准备,准备为电影物色一位女主角。

当张艺谋看到照片上这个手捧奶茶的女孩时,心中就有了答案”这个女孩不就是电影女主角的最佳人选”

张艺谋直接对她发出了邀请,可章泽天直接拒绝了。不仅仅是《山楂树之恋》,张艺谋之后还为了电影《金陵十三钗》邀请她两次,她也都拒绝了。

要知道在那个时候,被张艺谋看中的人,基本上是可以进军娱乐圈的。多少人想得到张艺谋的青睐却无法如愿,可章泽天却以学业为重,拒绝了张艺谋。当后来在记者关于这个问题采访她“很多人都会很在乎当“谋女郎”,你是怎么觉得的“,章泽天笑着回答“但是我不在乎”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能够做到对眼前的利益无动于衷,放眼于更高的境界,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可以看出章泽天的眼界确实高,对于进入娱乐圈,她并没有很大的想法。

03

在16岁的年纪,很多人都会对人生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做什么。而章泽天已经有了异于常人的思想境界,她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

而章泽天的目标,就是成为像杨澜那样的女性。她曾经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到“最喜欢的就是杨澜阿姨,然后就想成为她那样的人,怎么说呢,成功的女性吧”。杨澜有多厉害呢?她已经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或许当时只凭借一句话没人会相信她,但事实是,她做到了自己想要的。仅仅十年时间,她已经在逐渐向杨澜靠齐。

04

2011年时,章泽天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清华大学。在学校的时候,她也一直在锻炼自己,不仅去了南京电视台当过实习记者,还加入微软搜索技术中心实习过。

在大二的时候,章泽天去学习,正好遇见了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的刘强东。章泽天有美貌,而且在同龄人中已经是佼佼者。刘强东也是一个有才华的男人。就这样,两个优秀的人相遇到了一起,很快,两人便坠入爱河。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都是一对不被祝福也不被看好的情侣。有人说,刘强东喜欢漂亮的女人,而章泽天喜欢有钱的男人,说两人只是各取所需。再加上两人20岁的年龄差,章泽天一度被骂“物质女”。

05

可面对众人的质疑,两人还是踩着一路非议,在2015年8月8日,23岁的章泽天嫁给你43岁的刘强东,两人奉子成婚。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此时,舆论铺天盖地而来,23岁的章泽天从清华毕业不足半年,却已经被网友讽刺“套牢刘强东”、“心机女”。

面对这些质疑,章泽天并没有倒下,她开始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别人对她的看法。

结婚后的章泽天并没有做一个“全职阔太”,而是笑脸盈盈地跟在刘强东的身边,进入职场的同时,不断地增长着自己的阅历,她在不断投资自己。

06

事实上,章泽天绝不是为了钱才和刘强东走到一起的。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是南京某投资公司的集团总裁,身家近亿。除此之外,章丽厚还是一位高级工程师,不仅身兼南航学院的专业教授,还是南航企业家协会的常务理事。有这样的父亲,章泽天还会缺钱吗?

况且,刘强东早就做好了万无一失的打算。因为在他们两人结婚的前一天 ,刘强东就和京东签订了一份“10年薪酬计划”。在规定的10年内,刘强东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且没有现金奖励。也就是说如果两人离婚,章泽天也只能分到这每年一元的工资。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在紧随其后的,还有刘强东的背叛。

07

2018年8月,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被指控,他在和一名明尼苏达大学的女学生聚餐后,在该女学生的公寓强奸了该女学生。之后,虽然最后刘强东被无罪释放,并且声称这是虚假指控,但是相信的人却不多。

而在2019年7月24日,美国警方突然公布了该案的全部证据,长达149页的档案显示刘东强确实没有性侵。但是这也确切地证实了刘东强确实出轨了,很多网友都为章泽天打抱不平。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也无从而知,但我们能知道的是,一个女人面对丈夫的出轨,章泽天的心里一定十分难过。

事件细节被曝后,大家对刘强东似乎没有太多的,反而奶茶妹妹章泽天再次上了热搜。

08

刘强东虽说没有犯罪,但“婚内出轨”的事是妥妥的了。而早在2018年刘强东出事时,王思聪就曾在社交平台评论道:“应该是价格没谈拢,送到局里后谈明白了!”如今看来,王思聪一语成谶,可谓是神预言了。想必涉猎娱乐圈和商界的王思聪,对其中的种种规则很了然于胸。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章泽天出售澳洲豪宅,人们都在猜测,她是不是在做财产变现,为离婚做打算。没想到没过多久两人就一起出席了英国女王孙女尤金妮公主的婚礼。在伦敦两人手牵手,还很甜蜜的样子,似乎丝毫没有受到该事件的影响。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09

很多人认为章泽天之所以忍气吞声,不愿意离婚,是因为章泽天嫁给刘强东不是为了爱情,而是图他的钱。还有人认为,一旦章泽天离婚, 京东的利益将会大受损失,他们两人是利益的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刘强东性侵风波后,京东的市值已经蒸发掉了至少600个亿,如果他们两个人离婚,损失将会更加巨大。或许,在这一刻人们才发现,章泽天我们想象中的样子,要坚强得多。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10

在跟刘强东结婚后的几年时间里,章泽天一直在“武装”着自己。她的眼界变得开阔,身上的标签也逐渐从京东时尚品牌拓展顾问、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直步上升为投资人。

2015年,奶茶妹妹的“处女投”——作业盒子,就出自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虽然当年东晨投资控股向作业盒子出手谨慎,仅投资了14.2万元,占股比1.31%。作业盒子在之后的发展中分别获得了贝塔斯曼、云锋基金、百度风投、联想之星、德联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的资本加持,也间接验证了初生牛犊、刚成为投资人的章泽天眼光独到。

2016年,中国优步公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章泽天通过刘强东家族基金投资了Uber。为此,刘强东曾对外表示:“我是把我家庭的投资分开,家庭的投资全部都交给我太太,她投得很优秀,包括投资了Uber。我不会看,完全信任她,如果不信任,那还结什么婚呢?”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2017年,24岁的章泽天以500亿身价成为当年财富榜单中最年轻富豪。2018年,25岁的章泽天成为胡润中美慈善榜最年轻上榜慈善家。从“奶茶妹妹”到投资人,这些年,章泽天顺利地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并且做得很成功。

11

如今的章泽天,跟十年前那个手捧奶茶的女孩已经大不相同了,她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成为刘太太的这几年,她已经拿到了上流社会的通行证,在演艺圈结识章子怡、刘嘉玲,更与名媛富婆邓文迪成为至交好友,出席纽约时尚大咖的私人晚宴和比尔盖茨共进晚餐,自信满满地做了近三分钟的演讲,最重要的是,她还助力联合国公益,在英国大使伍德沃德夫人举办的私人宴会上,成功和偶像杨澜同框。

三拒张艺谋,轻松考清华,“奶茶妹妹”章泽天的传奇人生

从始至终,章泽天一直把命运的缰绳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才是让大家最为佩服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