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怎么样(达内学费可以退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半岛网4月8日讯2019年12月,赵先生报名青岛达内科技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内培训),花费20800元学习UI界面设计。由于年前一直未正式开课,同时几天的体验课之后,赵先生提出了退款要求,但是达内培训以各种借口推脱。4月2日,记者联系到达内教育,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疫情的影响,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公司业务全部暂停,等到学校开放后会予以处理。

达内培训未开课不退费 称疫情影响开工后处理

位于市北区延吉路中海大厦的达内培训

未开课退款达内培训一拖三个月

去年12月,赵先生在一家招聘平台找工作,之后他接到达内培训工作人员的电话,向他推荐技能培训,承诺学成后保证就业。“后来我就去了一趟,12月20日报了名。”赵先生说,公司告诉他培训费用不用一次性缴纳,可以分期付款。签完合同后工作人员告诉他,正式开课会等到年后通知,年前赵先生可以先参加一下培训营,在网络上体验一下。

达内培训未开课不退费 称疫情影响开工后处理

赵先生贷款app

之后赵先生试听了半节课后发现,这些培训内容并不实用,也不适合他,因此他在1月3日向达内培训提出了退款退课的要求,但是遭到工作人员回绝,表示已经报名后就无法退款。“期间工作人员跟我说去给我申请,去走程序,但是一拖就是3个月,现在联系她不回电话不接,达内的400客服热线每次打都记录一次,然后就没有下文了。”赵先生说,1月10日时他到达内培训解决问题,对方又是各种推脱,坚持不予退款。

达内培训未开课不退费 称疫情影响开工后处理

赵先生称达内培训工作人员屡次推诿

合同约定未正式开课可办理退费

通过赵先生提供的这份合同记者看到,甲方为青岛达内职业培训学校,学费总计20800元,为“4 16”学习模式,其中19800元为前4个月学习课程,16个月为技术辅导课程,收费1000元。付款方式为采用消费贷款支付。合同中关于退款要求规定,正式开课前,学员可试听所报培训内容的相关课程,在正式开课前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经书面申请,在正式开课前可以办理退款手续。

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份贷款共计16期,前6个月还的全是利息,每期249.6元,合同是在2019年12月23日签署,他在1月3日提出了退款,1月10日到达内培训协商,工作人员告诉他会在周一给他提交退款申请,但之后对方反悔表示不能退。之后一直到3月底,这期间他电话、各种方式进行沟通,但工作人员一直在推诿。

达内培训未开课不退费 称疫情影响开工后处理

合同约定未开课可退费

达内称疫情影响无人办公

4月2日,记者联系到达内培训,品质保障部张经理告诉记者,赵先生的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在协调处理,但是由于疫情的关系,没法走流程,后期他们也会和学员进行对接解释。4月7日,由于一直未收到达内培训的答复,记者和赵先生一同来到位于延吉路中海大厦的达内培训,张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来得及答复是因为清明放假。“达内在青岛这边处理退款业务的部门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内,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都还没有复工,学校不让进出,因此无法进行办理。”张经理告诉记者,4月15日学校开放之后,他就会立即处理这件事。对于赵先生提出的退款要求,张经理表示应该可以退,提交申请三四天之后,应该就能办理下来。

但对于这期间产生的贷款费用,张经理表示目前仍需要赵先生自行还款,只能等到退款之后才可终止。“到现在我已经还了4期,全部是利息,每期249.6元,但是我在1月份就提出了退款,由于达内工作人员一直推诿的原因导致我没有退款成功,那么之后的三期是否应该由公司支付?而且这个贷款提前还款或贷款退款是不是需要违约金?是不是需要达内予以支付?”赵先生提出,目前产生的这些费用,可以说都是因为达内工作人员故意拖拉推诿造成的,他认为应该由达内培训负责支付。对于此要求,张经理表示后期会和公司总部申请,但具体情况他现在无法答复。

半岛网记者 宫昌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