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毛孔大怎么办(脸面毛孔很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脸上总是出现大毛孔,跟日常肌肤油脂分泌过旺、用手挤毛孔以及大量吸烟喝酒有直接关系。毛孔粗大还会引起粉刺、痘痘、痤疮等一系列皮肤问题,让肌肤暗淡无光,还粗糙。

脸部被“洞洞”占领?学会4个办法,让毛孔粗大彻底消失

脸部毛孔粗大应怎样缓解呢?

1、正确洗脸

洗脸是脸部清洁的基础,可以及时清除毛孔的垃圾和油脂,预防毛孔粗大。选择温和型的洁面乳来给肌肤进行深层清洁,是一天中最为清爽的时刻了,比如蔷橙草成分的洁面乳,深层清洁的同时,还能控制油脂分泌,有效阻止毛孔的堵塞,还能收敛毛孔锁住肌肤的水分,让肌肤清爽还滋润,其成分还能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让肌肤水嫩细腻。

2、定期去角质

脸部被“洞洞”占领?学会4个办法,让毛孔粗大彻底消失

老化的角质以及其他污染物的堆积会造成毛孔堵塞,就会容易把毛孔撑大,这时候就需要去角质,及时清理这些垃圾废物的存在。但是要注意,去角质要定期,一周2-3次即可,频繁去角质会造成肌肤的损伤,让肌肤变得脆弱敏感。

晚上睡觉前使用化妆水卸妆,避免化妆品的残留堵塞毛孔。

3、使用面膜

脸部被“洞洞”占领?学会4个办法,让毛孔粗大彻底消失

每周1-2次给脸部敷面膜,不仅可以给肌肤补水,还能让肌肤紧致,给肌肤提供部分营养,激发细胞的活力,改善毛孔粗大的情况。

4、自制收敛水

使用生活小妙招制作一款收敛水,将两片薄荷放在水里侵泡15分钟后,取出薄荷,将水倒入小喷瓶里面,然后放入冰箱冷藏2天后,拿出来直接喷脸就可以了,具有很好的收敛毛孔的作用。

温馨提示

平时还要注意生活要健康,减少熬夜,保证充足睡眠,还要注意饮食,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远离烟酒等也能很好的护理肌肤,避免毛孔粗大的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