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绝育手术多久(公猫绝育手术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hi,我是扁担小姐,一只猫和一只狗的主人。

今天在豆瓣看到一个豆友的悲惨故事,原本是为了猫咪好的绝育手术,却成为了导致猫咪惨死的罪魁祸首!

豆友的猫咪是一只可爱的中华田园母猫,在福州鹿戈宠物医院做绝育手术。手术时间约为1小时(母猫绝育相比于公猫绝育,风险更高,手术难度更大,手术时间也相对更长)。

绝育手术导致猫咪突发应激,大出血惨死!绝育前应做哪些准备?

手术结束后,医生从将猫咪抱出,并给了猫主人两颗猫咪掉落的牙齿。医生告诉猫主人是换牙,实际上是从高桌上摔下,摔掉了两颗牙齿!

绝育手术导致猫咪突发应激,大出血惨死!绝育前应做哪些准备?

猫咪被抱出后被放置在桌子上(无护栏),随后猫咪因为疼痛和麻醉的不舒服的感觉,忽然暴躁,产生应激反应,抓伤了猫主人和医生。

绝育手术导致猫咪突发应激,大出血惨死!绝育前应做哪些准备?

并且在麻醉药未散的时候,挣扎着起身最后从高桌上摔到地上!随后猫咪因为大出血,没有抢救回来,回到了喵星。

绝育手术导致猫咪突发应激,大出血惨死!绝育前应做哪些准备?

猫主人很后悔,但也无济于事。

这样的事故似乎不在少数,猫咪应激反应一直是猫主人心中悬着的定时炸弹。如何避免给猫咪绝育时发生应激反应?猫主人应该如何做准备呢?

扁担小姐在这里梳理一下,上述事故中导致这只小猫惨死的原因吧!

首先,初到陌生环境,猫咪易发生应激反应,通常保持高度紧张情绪。而且宠物医院因为有狗吠的声音,会惊吓到胆小的猫咪,导致异常紧张状态。

最后,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手术后将猫咪放置在空置的高桌上!让猫咪有可能出现高空跌落的风险。

那么,在带心爱的猫咪绝育之前,猫主人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1. 准备宽敞的猫包,非常推荐手提式的。一方面猫咪在绝育后可以平躺,不会碰到伤口;另一方面,透气性好。

2. 非常不建议使用太空包!夏天猫咪在太空包中会非常闷热,而且太空包空间小,猫咪只能采用农民蹲的方式卧在太空包中,绝育后会碰到伤口。

3. 选择就近的宠物医院。当然也要考虑医生水平和医院口碑。不建议长途跋涉带猫咪绝育,最好就是能在绝育后20分钟内回到家。

4. 遵照医嘱,提前8小时给猫咪断水断粮。不同医院对这个标准有所不同,有的医院要求8小时断粮,2小时断水。这与人类做手术之前断水断粮的道理类似,请一定按照遗嘱,提前准备。

5. 绝育麻醉方式选择。呼吸麻醉是当前最推荐的麻醉方式,手术死亡率比静脉麻醉低,但费用也相对较贵。有些医院可以提供两种麻醉的选择,需要提前和医生沟通好。有些医院只提供其中一种麻醉,预约之前可以先问清楚,选择想要的麻醉方式。

6. 正规医院。手术结束后20分钟,医生不会直接将猫咪带出,而是放置在宠物笼中观察,没有过敏、应激等症状后,才会让猫主人进去探望,并尝试唤醒。

7. 保暖措施。期间一定要给猫咪盖上小毯子哦!麻醉期中的猫咪体温会降低,保暖措施一定要到位。

8. 安静环境、情绪安抚。将猫咪放置在安全的紧闭的笼中,等1小时观察后再将猫咪带回家静养。麻醉苏醒的阶段,猫咪会非常不舒服,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你的胳膊被压麻之后,恢复知觉的那时刻是什么感受?整个手臂的每一个神经末梢都像电击一样。所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慢慢恢复。麻醉完全恢复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

最后,附赠一张扁担小姐家的地瓜做绝育手术的照片,希望所有的猫咪都能平平安安的做完绝育手术。

绝育手术导致猫咪突发应激,大出血惨死!绝育前应做哪些准备?

扁担小姐会持续分享爱宠故事和知识,让我们一起成长为合格的主人。请我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