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之名怎么样(宠爱可以用于哪些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宠爱之名,生物纤维面膜 | 点评

?【引子】

叔,可以点评一下台湾的宠爱之名生物纤维面膜吗,美白款和那个蓝铜胜肽补水款,朋友说很好用,然后也超级贵。谢谢叔!

1

面膜布 材质

面膜是一次性的使用产品,面膜好不好用,使用肤感是参考因素之一, 因而面膜的材质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作用。

如果面膜使用起来很服帖, 剪裁很好, 那么一定会加分的。

我们今天要探讨的是, 从皮肤角度来看, 面膜材质很重要吗?

面膜布起的主要作用是吸附保湿液,注意, 这里我并没有使用精华液这个词, 因为很多人感觉面膜里稠稠的液体很像精华质地。 其实只要用一个简单的胶状成分, 就能调出粘稠的质感, 所以是否稠,并不是精华的判断标准。

面膜布敷在脸上时,会形成一个暂时的封闭层, 皮肤会吸收面膜保湿液里的成分。

可以这么说, 只要是面膜布,不管什么材质,都能吸收一定的保湿液, 并在脸上形成一个封闭层, 从皮肤的角度来看, 面膜布材质的差异, 并不会给皮肤带来额外的好处。

毕竟, 你的皮肤不会吸收面膜布, 你可以把面膜布当做一个一次性的衣服。也许好看, 也许服帖, 带来的只是肤感的好而已。

今天要说的宠爱之名的面膜, 采用的是生物纤维面膜布,可能肤感会很好, 会带来加分, 我们还要从成分的角度来看一下

2

美白 面膜

来看一下宠爱之名 亮白面膜的成分

宠爱之名,生物纤维面膜 | 点评

黄色--扣分项目(提取物、防腐剂、美白成分)

红色--美白成分

这款产品的安心度是7.5分(满分10分),仅供参考。Ps: 以上成分来自 https://www.bevol.cn/

这款面膜主打亮白, 里面可能起到美白作用的成分,我用红色做了标示。 烟酰胺就不说了, 之前专门写文章探讨过,并没有实际的美白作用。

我们来看下面这个成分

枯草(芽孢)杆菌酶

主要成分几丁质酶具有消化和吸收老的角质层的作用。

什么叫做消化和吸收老的角质? 那不就是相当于加速角质细胞代谢, 起到去角质作用吗?

可以认为这个成分有去角质的作用, 我们的皮肤细胞是由一层层的角质细胞所组成的, 就相当于很多层蛋壳的鸡蛋, 如果剥掉最外面的一层蛋壳, 里面的看上去就会光滑亮一些, 感觉上亮白了。

来看下面用户的反馈

个人感觉纸质很舒服生物纤维的,有提亮的效果,敷完很保湿,但是真的没有别人说的, 那么神奇,可以一下变白

自己没感觉到,别人说我脸变白了变亮了,面膜的质感不是普通的纸质,精华是像乳液那种质地的,精华超级多。

一般的面膜, 就算没有加去角质成分,敷完后也会觉得白了一点点, 原因是皮肤吸收面膜液里的水分, 会膨胀一点, 然后对光线的反射会更加的均匀一些, 看上去肤色就会白了一丢丢。 但是, 随着皮肤水分陆续挥发到空气中去, 皮肤状态又会打回原形。

如果含有去角质成分, 那么面膜带来的美白效果时间会延长一些, 毕竟皮肤变薄了一点点,内层新皮肤看上去总是要白净一些。

3

修护 面膜

来看一下宠爱之名 蓝铜胜肽 修护面膜的成分

宠爱之名,生物纤维面膜 | 点评

黄色--扣分项目(提取物、防腐剂、香精、舒缓抗炎成分)

这款产品的安心度是5.5分(满分10分),仅供参考。Ps: 以上成分来自 https://www.bevol.cn/

这款面膜有修护作用吗?来看下面用户的反馈

很好用,但是性价比不高,补水效果还是不错的,至于修护嘛, 没感觉到什么效果

可以这么说,补水保湿, 是面膜的基本作用。 这款面膜宣称有修护作用, 里面添加了这2种舒缓抗敏抗炎成分

甘草酸铵

甘草酸二钾

这2种成分都是从甘草里提取出来的,甘草在中药里号称百草之王, 具有很多功效, 其中就有消炎的作用。

那么我们要思考一下了, 什么人会吃药呢? 想来是身体有病的人, 正常人是不会吃的。 那么同样的道理, 含有消炎成分的面膜, 适合什么人用呢? 似乎应该是皮肤有问题的人。

因此, 我认为, 含有舒缓抗敏抗炎成分的护肤品,不适合正常皮肤使用, 而一旦皮肤出了问题, 我们会选择药物还是含有药物成分的护肤品呢? 很显然, 药物更让人放心, 因为药物的疗效是经过临床验证的, 而护肤品是没有疗效的。

so,护肤品里添加舒缓抗敏抗炎成分,可能有一个目的, 是要预防皮肤过敏和发炎,可是, 皮炎和过敏能预防吗? 这就好比, 天天吃感冒药能预防感冒吗? 显然是不能, 这样做的后果, 可能反而会降低身体和皮肤的抵抗力。

4

总结

对于面膜来说, 能起到的基本作用就是保湿和补水, 因为补水效果好, 使用后能立刻感觉到皮肤变的更加饱满, 一些人甚至会觉得变白了一点点, 使得面膜十分受大家欢迎。

但是面膜补水效果是短暂的, 随着皮肤水分陆续挥发到空气中,皮肤状态又会打回原形。

那么一些人会这么想, 是不是可以每天多敷几次面膜, 来让皮肤时刻补水而达到更好的状态呢?

答案是No。 因为皮肤的最主要功能是屏障, 必须有一定的硬度和韧性,来抵挡环境中的微生物、化学成分等进入皮肤。 而经常敷面膜, 就相当于经常让皮肤浸泡在含有各种化学成分的液体中, 随着皮肤吸水膨胀, 皮肤结构变得疏松, 防御力就会下降, 然后一些渗透力强的化学成分可能会进入到皮肤深处产生刺激, 然后,过敏和皮炎就可能会发生。

so, 对于面膜来说, 不能频繁使用, 一周一次即可, 只有最简单保湿作用的面膜, 反而是更安全的。

--- End ---

写于 2017.11.06 03:3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