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不好看怎么练(小学生最佳练字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孩子写字不好看的问题,家长要引导孩子采取这三种方法,分别是重视写字质量、坚持每天练字、放慢写字速度。

重视写字质量

有的孩子写字不好看的原因是没有认识到写字好看的重要性,孩子觉得电脑打印可以取代手写,字写得是否好看无关紧要,所以,孩子就随心所欲地写字,尤其当作业量比较大时,孩子的写字质量更差。所以,家长要跟孩子进行一下深入地沟通交流,尤其要跟孩子强调写字好看的这三个重要性:第一、写字好看能提高作业的质量,得到老师的好评;第二、写字好看能提高考试分数,避免书写不规范导致的失分;第三、写字好看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对于将来的就业非常有帮助。只要孩子认识到写字好看的重要性,就会认认真真地写字,努力写出更为好看的字,也就能逐步提高写字质量。

孩子写字不好看怎么办?这三种方法,有助于提高写字质量

坚持每天练字

如果孩子写字不好看,家长最好能督促孩子坚持每天练字。当然,正常上学期间,孩子的作业比较多,每天的练字时间不必太长,只要能坚持每天练字半小时以上就可以了。而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孩子要适当延长练字时间,这样做就能在保证练字效果的同时,不与学习不发生冲突。此外,家长还要引导孩子有效地练字,一方面要给孩子选择一本适合的楷书字帖,从描红开始练习,再进行临摹,这样做就能循序渐进地掌握每个字的写法;另一方面要引导孩子仔细观察例字的结构和笔顺,再运用到自己的写字过程中,这样做就能写出与例字更为相似的字,只要反复练习,就能逐步提高写字质量。

孩子写字不好看怎么办?这三种方法,有助于提高写字质量

放慢写字速度

有的孩子写字不好看是因为写字的速度太快,每一笔都是模模糊糊写出来的,根本看不清楚,自然写出来的字就非常难看,所以,家长要引导孩子适当放慢写字速度。当然,并不是字写得越慢越好,而是要把每一笔都写到位、写清楚了。而且家长要督促孩子根据字的结构写字,要把每个字写得方方正正的;每个字的大小要写得均匀,而不能忽大忽小;每个字中各部分的距离要大小适中,不能离得太远或靠得太近;一行里的所有字要写在一条直线上,而不能忽上忽下。只要孩子能适当放慢写字速度,认真书写每一个字,就能稳步提高写字质量。

孩子写字不好看怎么办?这三种方法,有助于提高写字质量

结语

如果孩子写字不好看,家长不仅要努力说服孩子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写字问题,适当放慢写字速度,还要督促孩子循序渐进地练习写字,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写字质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