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机油(汽车如何自己换机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大多数车主都习惯将自己的爱车送4S店做保养,但去过4S店的车主也都会有共同体会,一是收费贵,二是等待时间长。如前文所言,轿车日常保养的很多项目其实都可以自己动手解决,实际操作难度也不大,下面就再来说一说机油、机滤的更换。

老汉养车记(2)—自己动手换机油

轿车常规保养最常见的就是更换机油、机滤,要想自己动手,关键是解决如何抬起车身的问题,以及要有一套好用趁手的工具。由于轿车底盘离地间隙有限,如何在车底下操作是个问题,局限于个人条件,通常可采用以下三种方式:一是直接钻车底下操作,二是找两个带斜面的垫块,将车前轮停于垫块上,以抬高车头,三是利用随车的备胎和千斤顶,将一侧车轮开上备胎,另一侧再用千斤顶抬起车身。第一种方式要求身材苗条、动作灵活,第二种方式的问题是带斜面的垫块不好找,比较而言,第三种方式更加切实可行。此外,趁手的工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拧放油螺塞尽量不采用活动扳手,容易打滑,要用呆扳手或套筒扳手,拆机滤时也要首选对应规格的套筒,其次是三爪扳头,最后才选铐式扳手。有时候事情的成败往往就在于工具称不称手。当然,更换机油事先应准备好必要的材料,包括:新购的机油、机滤,以及接废油用的塑料桶、供躺卧的箱纸板等。有了材料和工具,还要物色一块场地,如单位内部的停车场就很理想,或者家附近的马路边上,当然最好是要选择人少的时间段动手操作。

老汉养车记(2)—自己动手换机油老汉养车记(2)—自己动手换机油

以本人换机油的方式为例,具休操作步骤为:将车辆一侧轮胎行驶上备胎,拉紧手闸,后轮再用砖块顶住,以増加安全性,用随车千斤顶顶起另一侧车身,打开发动机舱盖及发动机顶部机油盖,地面铺箱纸板作衬垫,放好接油桶,对准位置后拧下螺塞放油,再拧下机滤继续放油,注意防止机油流到桶外,或溅到身上,可随手准备一块抹布以防不测,待放油完毕再依次装上新的机滤,拧紧放油螺塞,并注意用力适中,按不同车型了解所需机油量,从注油口注入新机油,检查放油螺塞及机滤接头处有无漏油现象,确认无漏油后摇下千斤顶,将车倒下备胎,熄火数分钟后再用机油标尺检查机油液位,确保处于机油尺上刻度MlN与MAX标记之间,关闭发动机盖,最后别忘了把换下的废油装回油桶,以免污染环境。至此,更换机油、机滤工作结束。

给爱车更换机油,通俗来讲就是拧拧螺丝、倒倒油,重点是方法选对、工具称手。自己动手做保养,免除了去修车店来回奔波与等待的辛苦,花费也比4S店要省许多,你想不想试试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