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所学专业怎么填(高中应该填写什么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头条原创文章 盗用必究

当前我国实行新高考模式的省市有14个省市,其中山东、海南、北京、天津、浙江和上海实行3 3选课考试模式,其余的江苏、广东、河北、福建、湖北、湖南、辽宁和重庆则是实行的3 1 2选课考试模式。

3 3模式即语数外全国统考,再加上在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这六门学科当中选出3科参加等级考试的方式,等级考试采用赋分制。

3 1 2模式:3还是语数外,1就是要在物理和历史当中选择一门学科,2就是要在余下的化学、生物、地理和政治这4门学科当中选择2门学科参加考试。这种模式有12个组合。这个高考模式是以最后2门为赋分制计入总分。即语数外各为满分是150分,物理和历史各为满分是100分,最后2门赋分满分各为100分。总分数750分。

这种考考模式的好处就是,高中阶段就可以做一个系统的人生规划,做到了大学专业提前定,人生职业方向提前规划。从高中选课到高考的志愿填报,再到整个人生的发展规划。

从选科看能否覆盖自己想读的专业,有预期的选择,然后有重点地学习自己所选的科目,以达到高考取得自己最大发挥的优良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以下附表1-2为所选科目所能报考的专业门类,是否涵盖你所希望的专业。

开学季 高中一年级选课所对应的大学专业 你选对了会事半功倍

附表1

开学季 高中一年级选课所对应的大学专业 你选对了会事半功倍

附表2

以上附表中选课与对应的大学专业,依据21年高考选课归纳。文中观点再次强调仅代表作者本人,与他人无关。

您的关-注、点-赞、点-评、转-发都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