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细软怎么变粗(怎么让细软头发变硬)

80酷酷网    80kuku.com

要改变头发细软首先要搞清楚头发细软少的原因,头发细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生发质细软、发量稀少;一种是脱发导致的毛囊萎缩,导致头发变的纤细,逐步脱落,发量减少。

如果脱发导致的毛囊萎缩造成的头发细软,依靠洗发水、营养素、护理产品等基本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搞清楚脱发根源所在去解决它,针对性治疗可以用药养护或者植发加密,应急性改善可以使用用发片、织发、接发、喷雾等。

如果只是发质细软,脱发问题并不严重,那日常护理上勤下功夫:

☆洗发水

建议用无硅油的洗发水,洗头发时毛鳞片张开,无硅油洗发水更能抚平毛鳞片,使头发顺滑有光泽。

☆洗护过程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尝试护发素-洗发-护发素的顺序,这是某发量王者女女明星推荐的养发顺序,洗头前先护发,这样洗发过程中头发不易打结掉落,也可以尝试发膜和蒸发帽。

☆补充维生素

日常可以补充头发需要的一些维生素,比如含维他命B2、维他命B5、维他命B6、维他命C、维他命E、维他命B8、DHA、麦芽油、深海鱼油、琉璃苣等成分的营养物品,或者显示hair and nail 这种字样的,是专门用于头发养护的。

☆食补

芝麻、黑豆、黑米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养头发的杂粮,还有坚果类和豆类,这些物品含有的蛋白质和维生素E可以强韧发根,另外也可以多吃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菠菜、葡萄干,能补铁、补血、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发质。不过,脂溢性发质还是要酌量补黑芝麻。

☆好的梳子

可以使用气垫按摩梳、木梳子或者牛角梳按摩头皮,梳完会觉得头皮热热的,头发也会变得蓬松起来。这个方法虽然不能直接让发量变多,但是对于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是有好处的,发质会变得比较健康。

☆泡脚

泡脚是个非常好的习惯,头发少而且油的话建议每天泡脚,并且泡脚也是养肾脏的,长期泡脚也会对身体有益。

☆饮食结构

不要吃辛辣油腻的东西,保持清淡饮食,然后多运动,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排出来,也是有利于头发生长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