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狗剪指甲(狗狗的指甲可以剪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狗狗每个月都会按时去宠物店修建毛发,那么剪指甲这种麻烦事儿美容师会帮你搞定,但如果不去宠物店美容,给狗剪指甲则是每位主人必备的能力。

剪指甲之前要注意,咱们人用的指甲刀是无法给狗剪指甲的,需要买狗专用指甲刀,就是这种:

如何给狗狗剪指甲?

大家第一次给狗剪指甲时,是不是狗狗非常不配合,剪个指甲搞得家里鸡飞狗跳的!想要让狗狗适应剪指甲,剪指甲时可以这么做:

1、平时可以让狗多接触指甲刀,这样可以消除它对指甲刀的恐惧,消除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奥利给!

2、平时可以多抚摸它的小爪子,当狗子睡觉时,我们可以轻轻抓着它的爪子进行抚摸,狗会认为主人对自己的爪子是非常爱护的。

3、在准备剪指甲之前,可以让它先闻闻你的手,闻闻指甲刀,然后主人先挠挠它的下颚,让它舒服的躺下,放松警惕,然后再剪指甲。

4、剪指甲时主人不要整太严肃了,否则会强化它对剪指甲过程的负面记忆。

5、如果狗狗非常不配合,可以将它放在一个比较高的地方,狗狗会下意识的保持平衡而分散剪指甲的注意力,但要注意别让狗子掉下来。

6、指甲不要剪得太多,把尖端透明的部分剪掉就可以,如果剪到血线引起指甲出血,狗子肯定会越来越讨厌剪指甲。

如何给狗狗剪指甲?

如何给狗狗剪指甲?

7、剪完指甲后,主人也不要吝啬,多给些零食奖励,让它对剪指甲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吧!

公众号:爱训狗,教你如何正确养狗,科学训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