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一般怎么测(接口测试的测试点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接口测试是测试系统组件间接口的一种测试。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测试的重点是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逻辑依赖关系等。简单地说,接口测试就是通过URL向服务器或者其他模块传输数据,然后看看它们返回的数据是不是预期的。

为什么要做接口测试?怎么做?

  做接口测试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发现底层的Bug,降低修复成本。

  (2)只要接口测试完了,后端就不变了,前端的变化也不会影响后端。

  (3)检查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

  (4)系统的复杂度不断上升,传统测试方法的成本急剧增加且测试效率不断下降,针对这些情况,接口测试可以提供好的解决方案。

  (5)接口测试不同于传统的单元测试,接口测试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对系统接口进行全面、高效、持续的测试。

  (6)通过接口自动化测试可以实现自动化持续集成,且相对UI自动化测试来讲,其稳定性大幅度增加,可以减少人工回归测试成本,缩短测试周期,满足后端快速发布的需求。

  (7)现在很多系统的前后端架构是分离的,从安全层面来说进行接口测试有以下好处。

  1.只在前端限制访问已经不能满足系统的安全要求,需要在后端进行控制,因此需要从接口层面进行用户访问验证。

  2.前后端传输、日志打印等信息是否加密传输需要验证,特别是涉及用户的隐私信息,如身份证、银行卡等,也需要进行接口测试。

  怎样做接口测试

  如果项目前后端调用主要基于HTTP接口,可以通过工具如工具Postman、JMeter、SoupUI等;或代码模拟HTTP请求的发送与接收,也可以用接口自动化来实现,即用测试代码实现,后面会介绍用Python 3来实现接口测试自动化的整个过程。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要进行接口测试的介绍,由多测师亲自撰写,全网独家提供!

为什么要做接口测试?怎么做?-深圳市多测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