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怎么养(最全的新手养猫攻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2/365

2021.9.9

友阳宠医线上宠物问诊平台

很多家庭还不知道如何打理每天猫咪的生活,以为猫咪会像在野外一样,自己能管好自己,或者以为猫咪会像人一样,规律起居。

其实都错了,家猫需要家人的打理,否则猫咪和人都会很痛苦

所以今天咱们就来探讨一下

如何打理猫咪的生活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 猫咪与人类一样,有每日的生活规律

—— 打理猫咪生活时,遵循它们的生活规律就会事半功倍哦

接下来小编会从五个方面来说,让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快拿小本本记起来吧。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每天要做的事

? 铲屎

必不可少的工作!猫咪上完厕所后最好能第一时间铲,如果有结块沉底,一定要铲干净!

? 给猫梳毛

用密齿梳由内而外、从前向后,先上后下梳。猫咪爱舔毛,如果一直把毛舔进去的话,肠道消化不了容易得毛球症,所以一定要勤梳毛。

? 扔猫砂的垃圾

猫粑粑实在是太臭了,且容易产生细菌。用抽绳式的垃圾袋及时收口扔掉。

? 换猫粮

每天早晚各添一次粮,可以根据粮剩的多少,判断猫咪饮食情况。

? 湿粮/水碗清洗

猫咪吃了湿粮的碗及时清洗,水碗也最好每天洗,避免滋生细菌。

? 清理猫屁屁

猫咪自己舔不到,在猫咪上完厕所后擦下,或检查下有没有粘到粑粑,尤其是长毛猫咪。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每周要做的事

? 换猫砂

猫砂不要用太长时间,会太脏。会导致猫咪不愿意在猫砂盆里上厕所,从而导致尿在外面。

? 给猫刷牙

将猫头固定,把嘴掰开,再在嘴唇上抹点牙膏使其适应味道,再用牙刷对着猫牙齿进行轻刷。

? 耳朵清洁

在猫咪耳内滴入适量洗耳液,并用手指夹住耳根进行按摩揉搓。然后放开猫咪头,让它自己将洗耳液甩出,然后用干净的棉签团将猫咪耳廓上残留的耳垢及清洁液擦干净。

? 眼睛清洁

用手轻轻掰开猫咪眼睛,滴点净眼液给猫咪洗眼睛,然后用湿巾轻轻擦拭猫咪的眼屎,防止变成泪痕。

? 擦下巴

干净的毛巾用温水湿润,再顺着毛发的生长方向进行擦拭,把下巴上沾有的食物残渣或粉刺轻轻擦拭掉。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每半个月要做的事

? 剪指甲(宠物专用指甲剪)

用厚毛巾包裹着猫咪使其无法动弹,捏住猫爪,将指甲轻轻挤出,只剪猫咪爪子前段,千万不能剪到血线和粉红色的肉肉处,剪完后适当给点零食作为奖励。

? 肉垫清理

用宠物湿巾把肉垫擦干净,这样就不担心猫咪把脏东西踩到床上啦。

? 剃脚毛

用爪子剃毛器把猫咪的脚毛剃干净,这样不容易粘到粑粑。

? 吸尘器吸毛

猫咪掉毛也会掉到家里,所以定期用吸尘器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每月要做的事

? 体外驱虫

主要可以驱蜱虫、跳蚤、虱子、螨虫。

使用方法:外用滴剂-拨开猫后脖颈的毛发,将滴剂滴在皮肤上,完成后戴上伊丽莎白圈(保护套)舔食。

? 猫窝清洗

这是猫最爱趴着睡觉的地方,猫窝干净程度与猫健康息息相关哦~

? 猫咪衣服清洗

猫咪如果有穿衣服的话,建议也是要定期洗的喔,不然容易有细菌。

? 清洗床底/沙发底

猫咪比较爱钻到床底下,时间一长会积灰,猫咪滚来滚去会把自己弄脏,小心白猫变黑猫哦。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每季节要做的事

? 体内驱虫

主要可以驱蛔虫、钩虫、心丝虫,一般是口服药片,可以塞到猫条罐头里或者使用喂药器,一定要根据说明书按猫咪体重来定剂量哦!

? 玩具/猫爬架/猫抓板清理

猫咪的某些玩具容易被猫玩坏、咬脏。比如逗猫棒、猫抓板坏了就要及时换,断舍离要做好哦!

? 猫屋全面消毒

可以把猫咪带出去,晒晒太阳或者用紫外线灯照1-2个小时,帮助消灭细菌,同时也可以喷一些宠物专用除菌液,千万别用84消毒液,对猫咪有毒。

以上就是养出漂亮猫咪的绝招哦~

快get起来吧~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最最最后说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既然选择养猫了就要认真负责到底哦。

它们不是摆拍的工具,要知道稍不一留神没照顾好,就会导致猫咪生病哦,猫看病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哦,所以务必想好自己是否有能力负担的起。

如果觉得条件不成熟,那就不要选择养哦!

一旦决定养猫了,就要好好爱护她们哦!

?? ?? ??

新手养猫攻略|教你轻松养出漂亮的猫咪

文|童童

图|网络

点击

了解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