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敏感疼痛怎么办(牙敏感冷热刺激疼痛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迎来了一出门就要被晒坏的夏天,冰西瓜、冰可乐、冰淇淋是最好的安慰,但是同时凉凉的食物一入口,牙齿就传来一阵阵刺痛,我的牙齿到底怎么了?

忽冷忽热牙齿酸?教你告别牙龈敏感

牙齿这块“硬骨头”咋就敏感了?

口腔专家曾经表示过,10个中国人中最少有3个人患牙齿敏感。而牙齿敏感的起因,就要先从牙齿的结构说起喽。

忽冷忽热牙齿酸?教你告别牙龈敏感

要知道我们的牙齿里外可是有不一样的结构哦!牙齿最外层就是牙釉质是牙齿的第一道天然屏障,紧挨着牙齿的是牙本质,在牙本质上有无数小管直通牙髓神经,如果牙釉质受损,或者牙龈萎缩后,牙本质暴露的话,冷热酸就会直接刺激牙本质小管,传至牙髓神经,引起酸痛敏感。

牙齿过敏怎么缓解?

正确刷牙

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日常使用较低的摩擦值含氟牙膏或抗过敏的牙膏刷牙。

忽冷忽热牙齿酸?教你告别牙龈敏感

专业干预

及时诊治牙周疾病、夜磨牙症、牙齿过度磨耗等相关疾病。定期就诊,向口腔专家询问关于缓解牙齿敏感的口腔护理建议,内源性酸来源的患者建议治疗全身疾病。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饭后漱口的习惯

减少酸性食物和饮料的摄入,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后及时漱口,至少1 小时后再刷牙。

谨慎使用牙齿漂白产品

牙齿敏感看着是小事,但不加以重视可能会变得更严重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