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m8怎么样(美图哪款照相好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距离美图T8发布仅仅两个半月的时间,美图于5月9日在厦门再度推出年度新品美图M8。事实上,美图这两款前后发布的新品从命名上显然都隶属于8系列,但是两款产品的定位却稍有区别。

从规格上看,美图T8和美图M8相差并不多,均为前置双摄和高像素后摄,同时附带十核心的处理器和4GB内存,但是两款机型的存储空间配置并不一致,并且除了一些细小的规格差异外,最大的区别在于两者的材质并不相同,其中美图T8为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而美图M8则为金属中框加玻璃材质打造,各有其优势,而价格也相差了700元左右。

从这些细节来看,显然美图M8有明显存在市场向下延展的趋势,但是对于一款专为白富美打造的女性美颜自拍手机来说,并不算大的价位档区别显然也不会带来太明显的市场差异。

此前在美图T8正式发布后,我们曾在第一时间对这款产品进行了评测,而接下来要说的主角,则是在上个月刚刚推出的美图M8。

美图M8的外观设计从前两代机型开始就已经定性,菱形的机身造型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显得特立独行,外观的辨识度非常高。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美图M8的机身材质采用了金属和玻璃混搭,其中框采用了高精度CNC的镁铝合金,前后均为玻璃材质,其中机身背面呈高度贴合手掌的弧形玻璃,并在顶底两端设计了菱形交接线,同时玻璃表面带有炫光和防指纹涂层,整体的造价显然不菲。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美图M8在外观上显著优势在于极大的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和操控需求,除了多彩细致的外观,美图M8还采用了超窄化的边框设计,极大的缩减了整机的宽度,有效的保障女性用户实现单手操控,这一点可谓体验上的一大贴心点。

产品细节方面,美图M8保留了前置摄像头中置设计,听筒则上移至上边框附近,同时附带了前置柔光补光灯,正面底端则采用了指纹识别一体化的Home按键。

机身背面摄像头两侧分别为不同色温的LED闪光灯,同时在按键上,美图M8依旧保留了快门键。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由于机身整体的弧形过渡化设计,使得机身两侧的中框过于精薄,从而将SIM卡槽安置在了机身的顶端,同时,美图M8的数据充电接口升级为最新的Type-C。

事实上,美图M8此次在外观上最大的特色概念就是进一步加强了自定义化概念,除了标准的月光白、樱花粉、闪耀紫、魅影红四种单配色外,同时还拥有Hello Kitty特别版、美少女战士限量版和个人定制版。其中个人定制版服务对于本身定位于女性专用机型的美图M8更加附有纪念礼品的意义,譬如名字的激光蚀刻,个性化包装礼盒,个性化的手机壳,以及证书、礼品卡等等,美图在迎合女性消费者心理的营销策略方面,可谓玩出了花。

硬件规格方面,美图M8也称得上是紧跟潮流,这款产品采用了5.1英寸的显示屏,对应的材质为AMOLED,不仅屏显效果更为鲜艳,同时也能极大的降低整机的功耗,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此外,该机还配备了联发科十核心的X20处理器,代号MT6797M,该处理器基于20nm工艺,主频最高2.1GHZ,其包含了个A72高性能核心、4个A53中核和4个A53小核。同时,该机所有系列均标配了4GB的内存,有效保障多任务多APP的系统流畅运行。而存储规格共有两种版本,分别为64GB和128GB。

事实上,联发科Helio X20系列处理器目前在千元档位的机型上已经广泛采用,尽管联发科目前尚未有对应的新旗舰型处理器上市,但是X20系列处理器整体的性能差异并不多,目前X20、X25以及X27仅仅在核心频率上有所区别,其他并无差异。

通过安兔兔评测工具的跑分实测来看,美图M8的83000多分的成绩显然在性能上完全符合主流和日常所需,相比高通的高端处理器在性能上差异并不大,并且与Helio X20系列的其他高频版处理器也相差甚微。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与早先美图专属于女性用户需求所不同的是,此次美图M8在整机性能表现上已经完全跟得上中高端,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性能不给力而过早淘汰的问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美图M8除了性能参数外,其他附加规格也同样表现甚佳,譬如独立的ES9118 HiFi音效芯片,外加Waves音效,进一步增加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使用手机聆听音乐的需求,高水准的音质音效增加了美图M8在同类市场上的竞争力。

从美图手机第一代机型开始,MEIOS系统已经初具雏形,随着产品的迭代,MEIOS也在不断的升级进化,除了基于安卓系统所表现的流畅外,MEIOS也在外观和智能上进步不小。

美图M8出厂预置了基于安卓6.0深度开发的MEIOS3.6系统在UI上依旧采用了特立独行的椭圆形图标设计方式,与整机的外形高度匹配。

此外,MEIOS3.6在界面外观的定义方面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预选项,方便年轻的女性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界面,同时基于前文所提到的个人定制版机型外观,同时美图M8也给定制用户提供了相应的UI。

事实上,美图本身是一家以图片美化工具软件起家的公司,所以在软件方面,美图自然也有其高深的设计功底,美图M8内置了大量美图旗下的软件产品,譬如美拍、美图秀秀、美妆相机、海报工厂、潮自拍等等,同时美图也在MEIOS上升级系统的资源,将应用市场、音乐等关系到用户使用需求的内容丰富到极致。不过目前美图尚未在视频内容上与其他站点展开合作,面对视听内容作为智能手机最大的高频度使用对象,美图有望在该方面进行加强。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美图MEIOS3.6整体而言运行流畅,并且也提供了大量的系统维护工具,譬如自启动管理,权限管理,骚然拦截,备份管理,清理工具等等,方便用户对系统进行维护,让流畅运行持久弥新。

美图M8的核心要素自然还是拍摄,尤其是美颜自拍。在目前专属自拍功能的智能手机产品中,美图显然是走在前列,最为典型就是前作中率先实现的视频拍摄即时美颜功能,迄今仍是同类市场中美颜的看家本领。

美图手机的没代产品事实上都会对美颜的效果进行提升,本次美图M8所突出的拍摄特点,就是融入了人工智能在拍摄和美颜中的应用。

智能二字对于IT行业来说早已不是新鲜词汇,任何关乎互联网的产品都会与智能沾边,但是在美颜自拍方面,将人工智能与之相结合还尚属首例。

按照自拍人像美化的功能来解析,先前的美颜效果大多基于特定的软件算法,对人面部特征的优化处理进行系统预置,这种定势的处理形式相对高效,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环境对于人面部特征处理存在的干扰,都会对最终成像效果起到影响作用。

人工智能在美颜中的应用,完全基于智能的学习过程,美图M8可以学习记录日常拍摄中的环境和人面部特性,并进行深度的分析,从而在变化的拍摄过程中,呈现变化的美化方案。

在硬件方面,美图M8此次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该摄像头为索尼IMX362的双像素级传感器,支持PDAF高速高精度对焦,同时具备OIS光学防抖,前置的柔光补光灯也升级为第三代智能补光。

后置摄像头的像素等级达到2100万,同样是来自索尼的像素传感器,型号为IMX230,同时配备两颗高亮不同色温的LED补光灯,有效增强暗光环境的拍摄。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图M8采用了索喜(原富士通)Milbeaut专业图像处理芯片,结合美图对于照片和人像的优化专利技术,将进一步实现美颜自拍的效果升级。

在拍摄功能方面,美图M8可谓十分丰富,除了常规的照片模式外,同时还加入了人像模式,全景模式,慢动作,美颜视频以及延时摄影,而智能美颜等级细分为7级,支持关闭,并且在单摄像头上实现了背景虚化的功能,与前置双摄具备同样的景深艺术效果。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实际拍摄及成像效果体验中我们发现,美图M8美颜效果并没有呈现有悖于人物原像的改动,更多的是清新化的美化效果,整体的脸部细节及肤色修正均表现自然。

美图M8的电池容量并不大,不过3000毫安时,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处于中等偏低的位置,但是得益于AMOLED显示屏和联发科十核心自动调节功能,美图M8的续航表现称得上令人满意,一天半的续航时间毫无压力。此外,随机标配的18W输出的快速充电器也有效的补充了美图M8在续航上的表现。

总结:

美图M8依旧紧紧围绕着美颜自拍的功能将市场的重点安放在年轻的女性消费者身上,这点自然是不会改变的,但是产品规格和功能上的升级,将使得青睐美图手机的女性用户再一次投入美图M8的怀抱。

相比先发的美图T8,事实上两者的差异并不多,当然,美图M8通过新材质和规格有效的拉低了对于价格敏感用户的选择需求,无疑会再度给市场注入活力。

美图M8体验:当美颜自拍遇见人工智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