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今年将加招1.88万人 全球员工超33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IBM发言人近日称,该公司已将今年全球范围内的预期增员人数从1.5万人上调至1.88万人。

  这一增员计划将导致IBM今年年底时员工人数“超过33万”,高于2003年底时的31.9万人。这将是IBM自1991年以来的员工人数之最。1991年年底IBM员工人数为34.4万人,此后,为了在艰难环境中求生存,IBM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大幅裁员,员工人数在1994年缩减至21.9万人的低点。

  IBM今年新增职位中的大约三分之一将在美国,其余职位将分布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IBM称,多数新增职位将在其全球服务和商业咨询领域。自然减员或IBM所谓的“技能再调整”所造成的减员将抵消一些新增职位的影响。所谓“技能再调整”,即将技能落伍的员工调整下来。

  发言人称,新增职位数目不包括因并购或外包交易所增加的新员工。IBM上个月时曾表示,预计今年将把大约2,000个美国国内的工作职位转移至海外,低于早些时候预计的3,000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