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年薪难觅机床工 六部委在汉建蓝领基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市二轻工业学校接到教育部、财政部通知,该校被列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时下,技术工人(俗称蓝领)严重短缺。在广东,一个技术精湛的高级钳工,月薪超过硕士毕业生。武汉一家知名外企,渴求懂英语的数控机床操作工,开出10万元年薪,但两年未找到合适人选。

   去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调查发现,数控、汽车维修、计算机应用与软件、电工电子、建筑等五类人才缺口最大,严重制约经济发展。

   今年初,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部、农业部等六部委,设立专项资金,拟分批在全国组建实训基地,培养上述五类蓝领人才。其中,数控技术人才是今年的培养重点。

   国家确定的首批3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分布在江苏、湖北等5省、市,武汉二轻工业学校以国家重点中专身份有幸入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