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城市时尚职业拉动高薪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IT、医药、房地产仍是热门 中高级人才备受青睐

  作为中国的首都,环勃海经济带的代表,北京聚集了全国最多、最优秀的人才精英和科研机构,人才储备及竞争力居全国第一。在科技方面,北京的科技实力居全国之首,基础研究能力强,科技创新能力全国第一。在如此背景之下,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行业、房地产行业,依旧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仍是北京的热点行业。

上海:咨询业名列高薪首位 灰领成为市场新宠

  2003年,上海的人才需求最大的特点是“灰领”职位需求猛增。这与上海近期提出在发展三产的同时,也要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成为世界制造加工基地的方针不无关系。

广州:制造业拉动岗位需求IT薪酬增幅达8%

  2003年本田、日产等著名汽车生产厂商相继落户广州,带动一大批汽车零部件产业和相关原材料发展,在未来的几年中,广州方圆几十公里内将拥有世界几大名牌汽车制造商,这不仅在全国独一无二,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也是少见的。其次是造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投资45亿元在广州南沙建设年产200万~300万吨的造船基地,标志着广州向建设华南最大造船基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使广州一跃成为全国三大造船基地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