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需应届毕业生四万多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广州市人事局发布了2004年应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市属单位需要应届毕业生超过2.1万人。另据预计,今年在穗中央、省属单位需要应届毕业生约2万人,因此今年广州地区共计需求应届毕业生4万多人。
  
  广州市属单位上报的需求计划共需要应届毕业生21553人,其中博士学历的为197人;硕士学位的为1343人;专科学历的为1712人,其余为本科学位。专科生所占比例不到10%,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在企业里面,笔者发现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今年大量招人,共需424人。

  广州市属单位需求中,从专业来看,电子与信息类、英语类、法学类、机械类、土建类、会计类、中文类、临床医学类、电工类、工商管理类等仍排在需求的前列。

  需要博士学历的单位包括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建委、广州医学院等单位,其中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需要社会学、数学经济、经济学、计算机软硬件、法学、城市规划、历史、哲学等专业毕业生共计9人,广州市建委招聘建筑、管理类博士10人,广州医学院需要病理学等专业的博士36人。

  专科毕业生需求主要集中在公安、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保险、银行、造船厂等单位,例如广州汽车工业集团需要汽车制冷、汽车机械等共计16人,广州市公安局共招1000人,其中需要专科生200人。

  据了解,广州市今年对毕业生的需求呈“四多四少”的特点:本科以上学历要求多、专科学历需求少;企业需求多,机关、事业单位需求相对减少;经济管理、理工类应用性强专业需求多,基础、长线专业需求少;重点院校毕业生需求多,一般院校毕业生需求少。

  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总数首次突破2万,达到2.28万人,增幅超过35%,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0.85万人,占37.5%,大专及高职毕业生1.43万人,占62.5%。

  另据悉,今年广州对非广州生源毕业生仍采取敞开接收政策,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和国家四级以上英语证书,并通过双向选择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的,都可申请入户广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