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领导前给你穿小鞋的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挡在职场升迁路上的,是那些阿谀奉承,搬弄是非,在领导面前给你穿小鞋的小人?非也。一切敌人都是纸老虎,再会耍奸计,早晚也会被戳破。最难的障碍往往来自你自己,那些隐藏在内心的“小人”,那些不利于大展宏图的性格弱点,该怎样连根拔除?

  谁是心中的小人?

  想成为重点培养的种子选手,工作能力自然是首要门槛。

  但专业方面的不足,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强化训练。而决定领导潜质的关键,不在于知识技能,而在于你的“影响力”。态度、人格、价值观这些内在又难以借助外力改变的心的特质,如今大大左右着企业对人才的甄选。

  影响力牛在哪里?

  假如你一朝权在手,却没人肯服你,即便属下表面听话,勉强完成指派的任务,你的团队也很难持续发展。这就是影响力的致命性。这个看得到又摸不着的东西,未必直接与权力划等号。公司可以给你很炫目的title,却不能把同仁的尊敬一并给你,要靠自己去挣。

  从哪里赢得尊敬?

  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用在职场依然成立。要获得上司赏识,更要赢得同事尊敬,如此,你的升迁才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拿出点勇气,剖开内心,找到那些作祟的“小人”,抓出来丢掉还要踩上一脚。克服性格的弱点,主动出击。从能力、态度双管齐下,建立自己的职场优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赞美与奉承,马屁精的界限

  赞美领导没啥不好,但假如上司把属下的恭维全部当真,骨头轻得飘起来,就容易受人操控。

  失败陷阱:赞美过了头,变成溜须拍马,反而容易让人疑心你的真正目的。工作实力也会在这道哈哈镜的扭曲下,大打折扣。

  Do & Don‘t

  Do 端正好心态,“拍马屁”未必不对。比方上司需要帮助,而你正好有这个能力,热情地帮个忙,无可厚非。

  Do 进行换位思考。好话人人爱听,只是一定不能虚情假意,要说得真诚而得体。

  Don‘t 不要不分场合,不分时机地乱拍马屁,容易招人嫌。

  Don‘t 不要对着某个特定目标一路狂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适得其反。

  Don‘t 不要刻意制造拍马屁的机会,而要顺其自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