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成中国创业支柱 多项优惠措施为青年创业加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年成中国创业支柱 多项优惠措施为青年创业加油


                                                              2004年07月26日 08:50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资料显示,中国去年的全民创业活动指数达到了11.6%。在中国1300万到1400万的下岗失业人员中,青年占了相当的比例。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司长于法鸣认为,“青年人代表了冲动和生机,他们最具创新意识,最具创新力,应该成为创业的先锋,成为创业中国的核心。”

  目前,北京市每年新就业的城镇失业人员中,有40%左右是通过自谋职业、合伙办企业,或者是从事个体经营的方式实现再就业的。

  7月19日至20日,中国共青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北京市政府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青年创业论坛”,旨在优化青年创业的外部环境和倡导青年创业活动。

  论坛期间,围绕创业和就业问题,有关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座谈。经济发展与青年创业、社会进步与青年创业、人力资源开发与青年创业、公共领域与青年创业和青年创业的国际问题等内容。

  为鼓励青年创业活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已经在全国百家创业试点城市,搭建创业平台,提供SYB创办你的企业的培训教材,为各地团组织提供创业培训师资,共享创业项目资源和专家团的指导。对凡是符合创业条件的青年,帮助落实各项政策,包括免费培训,提供小额贷款担保,减免税费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