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年薪请不到西餐总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西餐行业人才短缺!北京将建立全国首家大型的西餐培训基地。这是记者昨天从第二届北京西餐文化节开幕式上了解到的。

  北京西餐业协会会长陈立群告诉记者,北京西餐业的发展明显落后于全国其它省市,有关数字显示,广州的西餐企业数已达到3600家;上海西餐企业数也上升到了1600家以上;而北京目前的统计数字约为600家,与沈阳、天津、大连等周边城市相比,也处于落后的位置。

  陈立群介绍,由于人才相当短缺,所以竟会出现50万元年薪都请不到一位西餐总厨的现象。北京2008年举办奥运会,对西式餐饮服务也提出非常高的要求。据他透露,北京西餐业协会与山东烟台技术学院将联合创建首家大型西餐培训基地,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培训西餐中高级管理人员及西餐专业厨师、西餐专业服务人员,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昨天开幕的第二届北京西餐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7月31日晚“国际友人之夜”鸡尾酒会,8月上旬的“北京西餐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以及“摄影、漫画和FLASH设计比赛”、“摇滚乐消夏晚会”与“维护消费者权益———北京知名西餐企业金牌榜”评比活动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