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专业外地毕业生可优先进京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初,北京市人事局发布今年本科毕业生紧缺的16个专业。据了解,就读这些专业的非北京地区生源,可优先获得进京指标。
  
  据了解,这16个专业依次为:计算机、建筑、机械、英语、通信工程、汽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专业。
  
  据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有关人士解释,紧缺专业目录的产生,是因为北京市生源无法满足明年用人单位的需求。就读上述专业的非北京地区生源,在明年北京市就业中将获得优先安排。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专业目录,与上月公布的需求排名前十的专业(计算机、机械、市场营销、数学、英语、临床医学、建筑、会计、企业管理、护理学专业)有区别。前者是针对非北京生源,后者包括所有生源。
  
  据悉,今年北京市毕业生将达到13万余人,其中北京生源5万余人,比今年增加5290人,同比增长12%,全市市属用人单位总共需求为48890余人,同比增加8000余人,增幅达20%,就业压力继续加大。
  
  据了解,去年北京市市属单位共接收非北京生源1.6万。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北京地区接收非北京生源的数量将不会少于去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