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天喝一两杯纯牛奶对身体非常好,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质、蛋白质等营养,而且睡前喝一杯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我们在喝牛奶之前,最好看一下包装还有奶液是不是有异常的情况,比如酸包、胀包,或者有絮状物的情况,这个时候通常是不建议再喝了。

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图1)

一、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

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新鲜牛奶应为乳白色或浅黄色,无异味,无凝结,无杂质。 如果牛奶中有絮状物,则说明牛奶变质了,不能喝了。 储存新鲜牛奶时,请勿将其暴露在阳光下。 这将增加牛奶的温度,并使其中的微生物繁殖,从而加速牛奶的变质。 此外,新鲜牛奶无法冷冻,否则牛奶的质量可能会受到影响。

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图2)

二、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

加热出现絮状物的牛奶最好还是不要喝了。加热后牛奶发生絮凝有两个原因。首先,牛奶中的某些蛋白酶改变了牛奶中蛋白质的结构,牛奶的稳定性被破坏,在加热过程中引起变性和凝结。尽管这种牛奶尚未过期,但不建议饮用。其次,牛奶中残留的微生物的繁殖会导致牛奶的酸度发生变化,从而破坏牛奶的稳定性,从而导致絮凝。 简而言之,不建议在加热出现絮状物的牛奶不建议喝。

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图3)

三、牛奶保存注意事项

1.当新鲜牛奶在阳光下暴露一分钟以上时,牛奶中的B族维生素将迅速消失。即使在弱日光下,暴露6小时后,也只剩下一半的B族维生素。将牛奶保存在不透光的容器中,不仅可以防止维生素损失,还可以保持牛奶的独特风味。

2.应保护塑料瓶中的牛奶免受荧光灯照射。这种类型的包装牛奶中有75%的牛奶在受到荧光灯照射后会产生难闻的味道。实验证明,塑料瓶中的牛奶中的所有维生素C在荧光灯照射后的24小时内会损失掉,维生素B2也减少了。

3.煮好的牛奶不应放在热水瓶中。由于牛奶是高蛋白液体,因此在40°C以上的环境中很容易变质。另外,用于煮牛奶的容器和热水瓶不是无菌的。将受细菌污染的牛奶放入保温瓶中,等于为细菌提供了一个更容易生存的环境,该环境易于发酵和变质,人类在食用后极易感染疾病。

纯牛奶飘白色絮状物正常么(牛奶高温炖变成絮状还能吃吗)(图4)

四、怎么鉴别牛奶新鲜不变质

1、看:正常牛奶是乳白色或浅黄色,如果牛奶有沉淀物或异常颜色,则会变质。请勿在包装破损或异常的情况下喝牛奶。

2、闻:牛奶中含有独特的乳香。如果出现酸败或其他气味,则牛奶会被污染并变质。

3、尝:牛奶的味道必须在食用后立即品尝。正常牛奶的味道略甜,但如果牛奶变质,则会出现酸味和苦味。

4、加热:牛奶加热后,豆腐的沉淀或凝乳状凝结被认为是牛奶变质了。加热方法适用于鲜牛奶,高钙牛奶和调味牛奶饮料。但是,不应加热酸奶和乳酸菌饮料。

5、检查:在室温下储存的无菌牛奶也可能有坏包,主要表现为胀包或酸包(内容物变成豆腐花状或分离出水残留物)。国内外无菌牛奶生产线的所有产品,坏包包装率是万分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