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电工入门(初级电工如何升级为高级技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级电工入门(初级电工如何升级为高级技师!)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在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会发现有的职业是越老越吃香,有的职业只要年轻人。相信电工大家都不陌生,一提到就会心惊胆战,感觉太危险了。

  

  如果你想学习电工,一位老电工师傅说出了多年的心得,教你如何从初级电工升级到高级技师。

  

  一、给初学者的建议

  如果你选择了电工这条路,首先,不说你能不能学得精,也不说这条路到底值不值得走下去,但是在这里一定要给入门级的初学电工朋友的三点建议:

  1、对电工专业不感兴趣的,不要入门电工更不要去学习,很辛苦且没有意义。

  2、做事粗心大意,没有坚持学习的态度,不要选择电工,电工需要胆大心细,不要到头来害人害己。

  3、想要靠电工专业赚大钱,不要进电工的大门。

  

  二、正确认识电工

  1、从事电工可以让你养家糊口,度日生活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想日进斗金,发达致富那肯定就是没办法的,抱着这种心态的趁早还是打消学电工的念头吧!因为如果不是自己做私人老板,拉工程的话,几乎不可能满足你的想法。

  

  2、由于电工行业的队伍太大,人数太多,竞争自然激烈,只要符合基本的要求,就可以报名学习电工技术,一个技术工的收入是要跟技术能力挂钩的,因此起点工资比较低,但是如果你的技术过硬,走到哪里都不怕的。

  

  3、电工是一门技术,更是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技术,可以肯定的是理论和实践同等重要,客观一点来说:理论知识可以指导实践操作,反过来实践操作也可以验证理论知识,二者相辅相成,同等重要。

  

  三、电工知识的学习

  1、大学生

  在大学里都有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等专业。

  

  2、社会人

  去正规的技校或者培训机构报名,培训电工基础知识和实操练习。

  

  3、拿证

  通过学习,实操和理论考试合格后,会发电工上岗证和电工资格证,有了电工证就证明你可以从事相应的电工作业了。

  

  4、实践

  工作中保持虚心的学习态度,遇到问题多问老电工师傅,善于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电工技巧,能够让你蜕变很快。

  

  四、电工常识

  接设备时:先接设备,后接电源。

  拆设备时:先拆电源,后拆设备。

  接线路时:先接零线,后接火线。

  拆线路时:先拆火线,后拆零线。

  

  五、老电工的心得

  电工这条路真的不好走,做得越久胆子越小,而新手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也有的新手开始胆子小,因此很谨慎。强烈建议往电工技术的以下行业发展:plc控制、dcs系统、CAD、伺服电机、仪表组态等等方面发展,任何一个方面只要精通了,那么你就值钱了!

  

  就拿CAD来说吧,也是当前很热门的行业,CAD制图可以绘制各种领域的图纸,如建筑、汽车、机械等,因此可从事职业的范围广泛,记得一定要精通CAD。现实中有很多人都选择了,他们一开始都选用标准版的迅捷CAD编辑器,因为上手度很快,操作简单,特别适合新手学习。

  

  对电工感兴趣、有想法的,不仅要靠自己实力,还要靠有人支持,才能干出一番事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