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故事:忠诚的小狗汤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狗汤姆到处找工作,忙碌了好多天,却毫无所获。他垂头丧气地向妈妈诉苦说:“我真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没有一家公司肯要我。”

  妈妈奇怪地问:“那么,蜜蜂、蜘蛛、百灵鸟和猫呢?”

  汤姆说:“蜜蜂当了空姐,蜘蛛在搞网络,百灵鸟是音乐学院毕业的,所以当了歌星,猫是警官学校毕业的,所以当了保安。和他们不一样,我没有接受高等教育的经历和文凭。”

  妈妈继续问道:“还有马、绵羊、母牛和母鸡呢?”

  汤姆说:“马能拉车,绵羊的毛是纺织服装的原材料,母牛可以产奶,母鸡会下蛋。和他们不一样,我是什么能力也没有。”

  妈妈想了想,说:“你的确不是一匹拉着战车飞奔的马,也不是一只会下蛋的鸡,可你不是废物,你是一只忠诚的狗。虽然你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本领也不大,可是,一颗诚挚的心就足以弥补你所有的缺陷。记住我的话,儿子,无论经历多少磨难,都要珍惜你那颗金子般的心,让它发出光来。”

  汤姆听了妈妈的话,使劲地点点头。

  在历尽艰辛之后,汤姆不仅找到了工作,而且当上了行政部经理。鹦鹉不服气,去找老板理论,说:“汤姆既不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也不懂外语,凭什么给他那么高的职位呢?”

  老板冷静地回答说:“很简单,因为他很忠诚。”

  点睛:

  虽然,考察一个人是否是好员工,有许许多多的素质要求—学历、能力、勤奋、主动、正直、负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老板更愿意信任那些忠诚的员工。

  阿尔伯特。哈伯德说过:“如果能捏得起来,一盎司忠诚相当于一镑智慧。” 意思是说忠诚比智慧更加珍贵。对公司而言,在工作能力之外,个人对公司的忠诚同样是评价一个员工的重要标准。没有能力的员工可以培养其能力,使其逐步提高工作能力,最终完全融入到公司之中。如果没有忠诚,即使能力再高,本事再大,对公司也不会有太大的价值,并且潜在的危害一直存在,想得到老板的重用几乎是不可能的。

  索尼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想进入公司,请拿出你的忠诚来”,这是每一个意欲进入日本索尼公司的应聘者常听到的一句话。索尼公司认为:一个不忠于公司的人,再有能力,也不能录用,因为他可能为公司带来比能力平庸者更大的破坏。朗讯CEO鲁索说:“我相信忠诚的价值,对企业的忠诚是对家庭忠诚的延续,我从柯达重回朗讯,承担拯救朗讯的重任,这是我对企业的一份忠诚。我一直把唤起员工对企业的忠诚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员工需要依靠公司的业务平台才能发挥自己的才智,对公司忠诚,实际上是一种对职业的忠诚,一种对承担或者从事某一种职业的责任感,也是对自己负责。公司需要忠诚和有能力的员工,因为企业的业绩靠忠诚的员工全力创造,企业的信誉靠忠诚的员工爱心维护,企业的力量靠忠诚的员工团结凝聚。只有企业有了更好的发展,员工自身的价值才能得以实现,人生才会大放光彩。

  对老板的忠诚就是对公司忠诚,也是对自己忠诚。一个没有忠诚感的员工不但不会得到老板的信任与重用,因为人格与品质的缺陷,这样的员工在社会上也很难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