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公司是干什么的(孵化园是做什么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孵化器,在经济领域,指一个集中的空间,能够在企业初创期举步维艰时,提供资金、管理等多种便利,旨在对高新技术成果、科技型企业和创业企业进行孵化,一遍推动合作和交流,使企业做大。说白了就是要去孵化一些初创企业,就像母鸡孵小鸡一样,让这些刚刚出生的小生命能够不那么直接的面对外边的雨打风吹,能够安稳的渡过危险期。

各级政府对这些孵化器也是大力支持,寄予了厚望,提供免费场所、各种优惠政策、各种审批便利。但是真正孵化出了什么呢?又肥了谁的腰包?

作为行业内人员,这几年我也调研了很多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发现现在一些所谓的“孵化器”并没有把精力真正的用到园内企业的身上,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跟政府部门搞关系的事情上面。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个省级众创空间的评定培训会,主讲老师也是直说了,一些所谓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不好好的去为企业服务,天天把精力放在盯着各种评定上,材料内容虚假构造,相互抄袭,甚至在一些园区的申报资料的创业导师一栏,赫然写着主讲老师的名字,让人哭笑不得。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简单,现在的一个孵化器的运营主体都是一些市场化的公司,主要目的还是在于盈利,他们只有不断的去申报各种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的称号,才能向当地主管部门去申请各种补贴和资金,最终,入孵企业沦为了他们获利的工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