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拟取消行政头衔 管理层薪酬与业绩挂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10项关于加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内控机制的指导方针,正在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之间做最后的审订工作,近日就将下发。

    最近建行、中国银行获得了450亿美元注资,为确保新一轮的银行改革能够在更深层次上进行,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10项银行内部治理结构改革的指导方针。据有关人士介绍,按照该方针,在公司治理方面,四大银行应当加强最高管理层、董事会以及管理团队的互相检查和监督。董事会下至少应有三个委员会,分别是审计、风险管理以及资产保全委员会。

    此外,方针还要求四大银行改变管理结构,减少繁琐的行政程序。力求采用垂直化管理和扁平化管理。银行运做机制更加商业化,像“处长”、“科长”等行政色彩较重的头衔将会被逐步取消。

    另有人士透露,10项方针极有可能在薪酬体系上做出突破,分红、奖金和期权等种种形式将可能与银行管理层的业绩挂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