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八成公司明年将加薪 毕业生最高起薪过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CEPA(更紧密经贸关系)落实,以及香港银行可以经营人民币业务等良好因素的影响下,不少企业都看好未来营商环境,有调查发现,近8成公司表示员工加薪有望,其中以金融服务及保险业加薪幅度最高,平均加幅达2%。至于在不同行业中,非政府机构的大学毕业生获最高起薪点,达10,925元,在私营机构中以建筑业的毕业生起薪点最高,达9,000元。
  
  香港文汇报报道,负责调查的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访问48间公营及私营机构,调查显示,由于美国及香港经济逐渐好转,特别是CEPA的落实以及内地放开个人游,市场对营商前景感到乐观,加上不少公司在过去几年均没有加薪给员工,他们认为现时是适合加薪时机,否则担心一些优秀的员工会转工跳槽。
  
  在多个加薪行业中,以金融服务及保险业加薪幅度最高,相信与内地批准香港银行可以经营人民币业务,以及内地容许香港保险公司到内地经营有关业务有关,令到业内人才竞争较为激烈。
  
  调查又显示,只有18.5%受访公司表示明年会冻薪,与02至03年度有87%公司相比,情况明显好转。而明年表示继续冻薪的行业,主要是教育及专业机构、建筑、零售及公共事业机构。
  
  调查还分析了14个不同部门的110个职位的薪酬,结果发现,精算、工程及物流部门主管的全年薪酬在市场占最高位,年薪由106万至132万不等,而后勤、企业支持部门的主管,如行政支持及行政总务等职位薪酬最低,年薪由64万至67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