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什么意思(纠结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纠结什么意思(纠结什么)

虽然经常听人说自己非常纠结,但是,纠结是什么意思?你是真的明白吗?今天跟着小编来一起看看!

纠结是什么意思,纠结的本质是什么

  一,纠结是什么意思

  纠结,一般来说,是指经常因为某件事和别人遇到的问题而犹豫决定该怎么办的个人行为特征。一般而言,纠结,一般分为两类。

  1.老觉可以更强,可以更极致。下意识的拖延引起的担忧;

  2.每个人都有至善至美的心理状态,比如穿什么衣服出门,化什么漂亮的妆,两个相似的女性朋友,选谁合适成为自己的目标。都是因为我完美主义者的气质,所以我很担心。

  二,纠结太严重怎么办

  1.不要躲避自己对原因的剖析。

  看到很多在处理选择时主要表现出纠结和痛苦的人,他们总是想办法胆怯,躲避问题,那样的做法只能让选择难度越来越大。因此说不必回避这件事,而且还要自己客观地辨别,自己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是自己胆怯软弱,还是自己不愿意承担责任,或者经历过一些事情给你带来选择心理恐惧。说到心脏病还需要心药医,找出症结,才能治愈。

  2.正好就行切忌规定自身过高。

  规则太高,这也是选择困难症的原因之一。本身做不到很好,但却规定身边的一切都要好上加好,甚至会规定极致,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很容易引起针对选择的困难和心理恐惧。然后你就需要记住,对所有的人和事,正好都可以,千万不要规定得太高,这样,你就可能这辈子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痛苦。

  3.给自己一个犯错误的机会。

  也许你会说,这是一种自我抑郁的节奏感吧?即便你肯定不允许自己犯一点错误,你也能永远不犯错误吗?没有吧?假设你一定不允许自己犯错误,那么在选择任何事情时,你也会增加太多的担忧,担心自己因选错了而犯错误,这样,就会导致精神上的恐惧,逐渐发展成恐惧。所以一定要记住,为自己犯错误的机会,如果不真诚地犯错误就好了。

  4.接受你所有的选择。

  购物时,都会看到一些年轻女孩在选择产品时非常担心,即使是色调的选择也会让她们看起来很痛苦,而她们通常会一边担心一边自己唠叨:哪个呢?这个?哪一个?购买会不会很好?购买会后悔吗?事实上,在这个时候,你需要考虑的并非如此,只是告诉自己,不管选择哪一种,我都是喜欢和快乐的接受。这样,你压根就不会轻易产生这样的担忧,更不会因为担忧而痛苦甚至害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