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数据模型(面板数据计量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板数据模型(面板数据计量分析)

面板数据指的是在一段时间内跟踪同一组个体的数据,又称时间序列与截面混合数据。采用面板数据模型进行分析既可以控制不可观测的个体异质性,包含不随着时间移动而改变的个体效应和在特定年份而出现的时间效应;又可以描述和分析动态调整过程,处理误差成分;包含的信息量更大,降低了变量间共线性的可能性,增加了自由度和估计的有效性。

近年来,随着统计技术的发展与统计范围的扩大,面板数据资料的获得变得相对容易,使得其计量分析方法也发展迅速,作为社科研究实证分析中的一项重要技能,被广泛应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中。做应用计量目前主流软件Stata是不二之选。它不仅可以实现诸多的统计分析方法,还包括许多经典和前沿的计量模型,同时具有数据管理、绘图、矩阵计算和程序语言等实用功能,体积小巧、操作灵活、简单易懂且功能强大。

为了大家能够更好地应用面板数据进行实证研究,学术志特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教授、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王群勇老师,于2020年暑期开设“面板数据的计量分析方法与Stata应用”专题在线工作坊。

讲师介绍

理论+模型+Stata实操,三天搞定面板数据计量分析

王群勇,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曾获得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在《China Economic Review》、《Stata Journal》、《Journal of Family and Economics Issues》、《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金融研究》等SSCI和C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期刊匿名审稿人。王群勇教授编写的xthreg(固定效应面板门限模型)、cointreg(协整回归)、sax12(X12-ARIMA季节调整)、sax13(X-13ARIMA-SEATS季节调整)、stregress(平滑转换模型)、xtstregress(面板平滑转换模型)、midasreg(混频回归)等Stata程序被大量下载和使用。其学术志网络课程《计量经济学入门30讲》、《计量分析方法与Stata应用(中级30讲)》得到广泛好评。

课程安排

理论+模型+Stata实操,三天搞定面板数据计量分析

适合人群

对实证研究以及Stata计量分析感兴趣的本硕博学生、高校教师、机构学者等科研人员。

不要求有Stata基础,也不要求实证分析经验。

从未接触过Stata实践操作的学友可以由此入门,有一些基础的学友可以由此精通。

课程特色

计量分析理论与Stata实操相结合。

三天集中在线直播教学,微信社群答疑。

提供长期视频回放,所有课件、程序和数据。

学员如有自己的论文主题与数据,课程期间可以直接与王老师探讨交流,完成模型设定和程序运行。

课程详情

课程价格:1599元/人。学术志攻坚会员可享受6折优惠,报名前请务必先联系工作人员。

开课时间:2020年8月8日9:00

课程周期:2020年8月8日-2020年8月10日

如有疑问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咨询,微信号:xueshu20000(工作日9:00-18:00回复)

注意事项

1、支付成功后,请长按二维码加入课程微信群,以接收后续课程信息。

2、报名成功后,不支持退款,请谨慎报名。

3、课程将在小鹅通平台直播,具体听课方式课前群内会有指导。

4、视频版权归讲师及学术志平台共同所有,提供长期在线回放供学员复习,仅限个人学习使用,不得外传。

5、课程提供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和会议通知。开票单位为北京思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票类目为会议费、网络会议费、信息服务费、咨询费。报名7个工作日后,可在学术志APP中“我的”—“发票中心”—“开具发票”自行填写发票信息并核实修改后提交开票申请,开课后一个月可在所留邮箱中查收下载。如对发票报销存在疑问,请咨询工作人员。

6、本次工作坊最终解释权归学术志所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