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容易胀气(容易胀气的零食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胃胀的经历,腹部胀气非常不适,生活中导致这种情况的有很多因素,可能是疾病所导致,也可能是吃饭吃得过快,或吃的太多,或者是边吃边说话,大量空气进入胃部所导致的胃胀,也可能是食物所导致的。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我们吃后是很容易出现胃胀的,如果出现胃胀,可以看看有没有吃这4种食物。

容易出现胃胀,这4种食物,你可能吃了

油炸食物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就是把一种食物裹上面糊,然后进行油炸,香味扑鼻,这种食物对于消化道来说,是有点硬的。因为油炸食物比较油腻,同时也是高脂肪食物,这两种物质都有可能损伤到腹部,这时候如果加上腹部自身就有一些炎症的话,吃油炸食物的时候,易出现恶心,甚至腹泻等情况。如果你经常出现胃胀气的话,建议少吃油炸食物,这样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容易出现胃胀,这4种食物,你可能吃了

乳制品也可能导致出现胃胀气症状,年龄越来越大,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越来越差,因为对乳糖的不耐受性。如果乳制品没有正常被消化的话,易造成各种消化系统症状,这里面就包括胃胀气,除此之外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等。同时很多商家为了延长保质期,牛奶会使用超巴氏杀菌,经过这方处理的乳制品会变得更加难消化。

容易出现胃胀,这4种食物,你可能吃了

吃高盐食物也易出现胃胀气。这是由于食盐量过多导致身体存水,从而出现胀气。在生活中为了增加口感,或者增加保质期,很多都会下很多盐来保持,例如一些零食,腌制品等等。同时,健康的人一天的食用盐量不超过6克,所以不管是为了防止出现胃胀气,还是为了身体健康,少吃盐是保障健康的基础。

容易出现胃胀,这4种食物,你可能吃了

日常饮食中豆类引起腹胀的情况也很多,因为豆类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一种被称为低聚半乳糖的可发酵碳水化合物。出现腹胀,很可能就是您的肠胃不习惯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半乳糖无法正常消化,所以才会出现胃胀,如果这时候饮水过多,还会加剧症状。

不仅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如此,肠道蠕动速度变慢,从而就出现胃胀气。如果加上长时间不运动,久坐不动,也可能造成肠道气体积聚,排出困难,更易出现胃胀气。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