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明年推出2003中国(内地)创富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胡润团队推出《欧洲货币》中国百富榜、《福布斯》推出中国富豪榜之后,中国报纸《南方周末》也将于推出“2003年中国(内地)创富排行榜”。据称,这是中国内地媒体首次推出此类排行榜。《南方周末》版富豪排行榜将于2004年3月公布,正值该报创刊20周年。

  据悉,该排行榜正在编制过程之中,由一个团队具体执行。本次排行将采用与胡润制作的“中国大陆百富榜”及forbes杂志制作的富豪榜不同的评估体系,估计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该排行榜强调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而不仅仅依据财富的数量。该评估体系由有关专家和数所高校联合制定。

  有消息透露,排行榜主要有三个部分组成,“企业社会责任”、“企业文明”和“个人资产总值”。社会责任占总评分的45%,企业文明”占25%,“个人资产”部分只占30%。

  一位媒体人士表示,由中国本土媒体组织的富豪排行活动,将更具优势。实际上,去年已有国内媒体《新财富》、《新青年-财富》等杂志已制作了类似的排行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