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发布2003年度研究成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3年11月18日下午,新华信管理顾问在中旅大厦举行了“新华信2003年度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暨《咨询的真相》新书发布会”。

    管理咨询在国外,已有百年的历史;而在中国,却仅仅走过十个春秋。中国企业对管理咨询的认识,从误解为策划到纷纷邀请专业管理咨询公司,已经发生了质的转变。然而,人们的争论从来也没有停止过:“咨询能提高业绩吗?”、“衡量咨询价值的标准应该是什么?”……

    从2002年,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对“上市公司业绩与管理咨询的相关性”开始了探索性的研究。2003年,新华信将这项研究的主题界定为《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发展报告》。结合定量和定性调查,在大量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新华信对上述问题形成了自己的观点。

    《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发展报告》的六大主要发现:
    1、中国管理咨询市场迅速增长,客户数量增长91%,市场渗透率增长81%,项目数量增长119%;
    2、业绩好的公司更愿意接受管理咨询服务,原因在于其支付能力和管理理念;
    3、管理咨询对客户公司的具体业务有明显帮助,但对财务业绩指标的影响是间接和有限的;
    4、随着市场发育的成熟,未来管理咨询项目将越来越来自有经验的老客户;
    5、战略咨询、营销咨询、人力资源咨询、高管激励、BPR、IT咨询的市场需求不同,增长速度不同,客户评价不同。

    《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发展报告》的意义在于:第一次论证中国管理咨询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系;第一次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对管理咨询的评价;第一次提出衡量管理咨询效果的标准;第一次对中国管理咨询市场的定量调查;以连续性研究的形式长期跟踪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发展。

    新闻发布会的另一项内容,是关于《咨询的真相》的新书发布。《咨询的真相》讲述了新华信咨询十年的故事。作为一个创业十年,从三个人发展到近四百人的中国咨询第一品牌,新华信管理顾问公司对于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发展历程、咨询业现状以及如何在中国做管理咨询等问题,均有着切身的体会。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将这些功过得失、经验教训总结出来,以便让更多有志于在中国从事管理咨询业的读者借鉴,也便于各位对管理咨询感兴趣的人士了解和研究中国管理咨询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