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改革高级职务评聘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北京大学的人事制度改革后,复旦大学于10月16日推出《复旦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首次向国内外公开招聘102名教授和200余名副教授,这一举措使复旦大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新的评聘方式有以下几个特点:
   
    ——由兼顾因人、因需设岗改为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由各学科知名教授组成学校岗位设置委员会专家,全面论证学科建设需要,确定新增岗位设置。
   
    ——由校内竞争转为校内外公开竞争。学校向社会公开岗位招聘,校内外符合复旦大学招聘条件的人员,具有同等竞争的机会。
   
    ——由院系评审转为同行专家评议,严格学术水平把关。学校成立相应的同行学科教授(专家)评议委员会,并实行按每个岗位可向院系推荐0-3倍的数额进行评议,推荐候选人,院系再从中择优聘任。
   
    ——学校宏观管理,聘任权落实到院系。学校通过聘任领导小组、岗位设置委员会等途径,宏观管理高级职务聘任工作。院系设立高级职务申报资格预审委员会对应聘者进行申请审查和预审;设立院系高级职务聘任小组对同行学科教授(专家)评议委员会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
   
    复旦大学本次推出的文、理、医三大类共300余个高级职务岗位,涉及80多个专业。递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1月15日,教授年薪6万元以上,副教授年薪4.5万元以上。根据宁缺勿滥的原则,当年所审批的岗位如未能聘到合适人员,可以保留岗位,继续全年招聘。
   
    复旦大学徐副校长表示,人事制度改革会根据社会观念、环境、机制、体制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并结合自身的人事结构特点稳步推进。相信该方案的出台,能使教师数量不足的现状有所缓解,成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的助推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