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新景观 不说英语者“免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语正逐渐成为求职的第一道门槛。如果你不能用英语和招聘人员交谈,那么一切都在你张嘴吐出中文的那一刻归于“免谈”,即使你有知名大学学历证书的“敲门砖”,此时也只能“捂”在口袋里。记者在前天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上,看到好几家公司都如此。  

  一家招聘销售人员的公司提供的薪资待遇相当诱人,求职者纷纷驻足。记者挤在其中观察后发现,英语能力的好坏立刻将求职者分成了三类:一类是连英文招聘启事都看不懂的人;另一类是“哑巴英语”,能看懂招聘启事,但无法用英语与招聘人员沟通;第三类是英语口语良好的求职者,他们敢于上前和对方交谈,多数能使对方很快接受其简历。  

  一些有老外坐阵的招聘企业,都有中国员工陪同。在以往的招聘现场,一些英语不是很好的求职者,可以向中国员工了解公司信息,并投上简历。但这次情况却不同,一名求职者刚开口:“先生请问……”就被一句英语顶了回来:“你能说英语吗?”。  

  这并不是这场招聘会上的唯一案例,另一家外贸物流公司和一家制造公司也是如此。企业和提供的职位都很不错,但求职者必须正视第一道门槛:招聘人员基本上不回答中文提出的问题。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尽管这一情况绝大多数出现在外企,尤其是那些对英语口语要求较高的岗位,但是这无疑再次给求职者,尤其是那些希望进入外企的求职者发出了信号:“你的英语交流能力将决定你求职路上机会的多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