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管理岗位“艳阳高照”技术岗位“粥多僧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最新的统计分析显示,8月份各用人单位新发布了3.57万个专业人员招聘岗位,比上月的3.18万增长了12.2%。今夏本市专业人员市场上管理型和技术型岗位供求不一。

    8月份的专业人员劳动力市场上,最活跃的是行政后勤管理人员、财务会计管理人员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三类岗位。其中行政后勤管理人员8月份的招聘岗位为1600多个,求职人数则达到11000多位,几乎是平均7人共争一个岗位。而财务会计管理人员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也分别有5人和4人共争一个岗位。此三类岗位可谓“头顶艳阳天”,风光无限。

    而商业餐饮服务技工、居民生活服务技工、卫生体育专业人员和设备产品维修技工在8月份出现“粥多僧少”局面,其中属于技术型岗位居多。卫生体育专业人员和设备产品维修技工是首次出现供大于求状况。据统计,8月份设备产品维修技工的招聘岗位为435个,而求职人数仅为61位,招聘岗位是求职人数的7倍;卫生体育专业人员的招聘岗位为538个,是求职人数的4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