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事制度重大变革 高级职称实行社会化评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今年起,北京市工程、经济、会计、审计、统计、翻译、工艺美术七个系列的高级职称将率先试行社会化评审,评审通过人员将取得北京市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这意味着执行了十余年的单位推荐评审高级职称的人事制度发生了重大变革。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事局获悉的。据介绍,目前北京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共有二十九个系列,这次率先在专业性强、人员流动性大的七个系列里试行职称社会化评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到二十二个社会评审委员会参加评审,随着条件成熟将逐步扩大到其他系列的职称评定。
  
  这次社会化职称评审放宽了职称申报人员范围:凡在北京地区工作,与单位确立了人事、劳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不论户籍、档案、身份和单位性质,不受单位职务数额和结构比例限制,只要符合申报条件,均可自主参加社会化职称评审。
  
  据北京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张东春介绍,以往技术人员参加高级职称评定要受单位结构比例和岗位职数的限制,如果单位不推荐,个人无法参加。而这次社会化职称评审最大的特点就是把申请高级职称的自主权回归给了个人。
  
  据悉,除上述七个系列的高级职称外,其他系列高级职称及各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仍按原办法执行,二00三年度北京市职称评审工作于十二月二十日前完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