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以上人才可免费落户海口 无需挂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报道,海口市公安局日前推出的便民措施中有一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含中级)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到海口市工作的,可以落户海口。不少群众向本报打来咨询电话:对到海口市工作的具体含义不太了解,希望有关部门给一个详细解释,为此,记者9月9日采访了海口市公安局户籍科。
  
  在众多的咨询电话中,最多的是对工作单位性质的疑虑。在海口某私企工作的张先生说,他大学本科毕业到海口已工作近五年了,户口一直在老家,想迁过来,但不知政策是否允许。
  
  海口市公安局户籍科有关工作人员9月9日明确向记者表示:不管是在国企、私企、还是股份制企业工作,只要符合便民措施中的条件,即便你是在一家餐馆打工,只要该餐馆是注册的合法单位,并与你签订了劳动合同,即可落户海口。户籍科的同志还特别提醒务工者,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务工时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在海口某事业单位工作,并有编制的刘先生称,不久前他曾准备将户口迁入海口。但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却要求他找一家集体单位挂靠,方可入户。
  
  对此,户籍科工作人员说,目前入户海口的政策已大大放宽,不存在要找集体单位挂靠的问题。
  
  户籍科同志表示,落户时只需出示自己的毕 业证或职称证书、单位证明和劳动合同即可到当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不用花费一分钱。
  
  如果是当事人自己办,基本上当天就可以办理完毕;如果是委托派出所办理,也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