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高层人事再度震荡 十位高管被调职、离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日获得证实,国内家电零售龙头国美电器再次发生高层人事震荡,采购中心总经理李俊涛、销售中心总经理何炬在内的10位国美现任“高管”或被调职,或离开国美。

  业内人士有评论称,此次人事变革,是继一年前家电连锁巨鳄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再度出山后,鹏润集团内部的全面调整,其涉及岗位和变动幅度之广,前所未有。这也是去年底以来,国美电器第三次也是最大的一次人事调整。

  采购销售全面改组

  国美在国内家电市场举足轻重,而此次调整又直接关系到国美电器的采购和销售部署,自然会引起国内整个家电行业高度关注。不过,昨天下午,国美母公司北京鹏润投资总裁黄光裕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态度非常低调,他表示此次人事调整“没有什么信息可以透露,等以后方便、合适的时候自然会说。”

  记者从国美内部得到的消息证实,原国美采购总经理李俊涛日前已赶赴香港,现担任福州、香港国美开业总指挥一职,他很可能会担任香港国美电器的总经理。同时,与李俊涛一同坐镇香港的还有历任天津国美、上海国美总经理职务的大将陈云峰。此外,国美销售中心总经理何炬则可能调到鹏润集团,主管鹏润地产的投资工作。

  此前有传闻称,取代李、何掌管国美全国业务的将是对“国美业务实际管理很多”的张志铭,但这一消息昨日被国美正式否定。已经获得证实的是,新任国美采购销售中心总经理的将是原国美华东大区的总经理华天,而国美售后服务中心总经理将由冯邵桐取代。

  此外,国美旗下各区盈利能力最突出的原川渝大区总经理张新林将担任上海国美总经理,原上海国美销售总监王辉文则调任北京国美总经理。

  旨在调整公司治理结构?

  对国美此次大刀阔斧的人事及组织架构调整,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调整很可能与国美明年在香港的上市计划有关,所有动作有向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靠拢的迹象。划区管理,也许是国美不想将所有的连锁店整合上市,保存一部分留作他用。

  前天晚上,国美电器企划部副部长宗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人事调整的消息也并未给予否定,并表示国美此次人员变动属于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再调配。他同时透露此次调整也可能是国美电器未来区域化管理的雏形,是为求布阵“大三角”而考虑的。

  据悉,去年以来国美悄然开始实施营销“大三角”战略,即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三个圆点,辐射周边地区,形成华北、华东、华南三大片区。

  宗向东还向记者透露,9月份国美将有宁波、福州等一批分店开业,而大连、哈尔滨、香港、广州,国美也计划在10月份开设新店,因此公司必将启用大批新人,既要从总部派大将到新店去,也要从各地分公司抽调重兵充实总部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