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财政政策6年来增加就业近千万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过去6年间,平均每年增加就业岗位120万—160万个,6年共增加就业700万—1000万人。这是财政部副部长肖捷日前透露的。

  肖捷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努力健全政府促进就业的基本制度体系,各级财政部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方面,就业总量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建立起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制度。在过去6年里,国企累计有2818万职工下岗,其中2400多万人享受了基本生活保障,各级财政在这方面共支出约103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出约696亿元。肖捷表示,今后国家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促进就业。政府的资金和政策将集中用于帮助最困难的群众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各级财政也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资金的支持力度,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就业资金以及采用不正当手段享受优惠政策的行为依法严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