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裁员计划可能影响柯达(中国)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日从柯达(中国)公司了解到,美国柯达公司总部于7月23日公布的大规模裁员计划,可能对柯达(中国)公司造成一定影响。

  记者采访柯达(中国)公司员工时了解到,虽然柯达(中国)到底会因此裁掉多少人还不得而知,但公司员工都有了紧迫感,尤其是业绩日渐下滑的传统影像部门业绩压力大增。

  美国柯达总部7月23日宣布裁员是继年初宣布裁员2200人后今年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减6000名,占柯达全球员工总数的9%。

  柯达公司总裁邓凯达在季报中表示:“数码影像日渐普及,美国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加上持续的价格压力和与之相关的旅游和出行的减少,给传统民用胶卷和冲印业务造成很大挑战。”美国柯达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总收入33.52亿美元,排除外汇兑换因素,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二季度利润约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锐减约60%左右。而今年柯达因裁员将减少3.5亿到4.5亿美元的费用支出,裁员完成后,2004年柯达公司将节约2.75亿美元到3.25亿美元。

  柯达(中国)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8%,但遭受非典影响,第二季度柯达在中国的销售额下降19%,目前总体业务虽呈快速回升之势,但传统影像领域的业务有下滑的趋势。

  柯达(中国)公司首席代表、新闻发言人安凯彬表示,今年的裁员计划主要集中在美国总部,裁员的主要部门在传统影像领域的行政和支持部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